> 产业要闻

奥运承认魔兽世界MG电竞电子游戏是未来新时代

来源:搜狐手游 作者:媒体供稿
  • 手机看新闻

  魔兽世界MG电子到底算不算是一项体育运动?这一争论多年的问题,最近官方终于给出了答案。

  当地时间10月28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六届峰会上,代表们对当前电子竞技产业的快速发展进行了讨论,最终同意将其视为一项“运动”。

  “魔兽世界MSSJ.COM电子终于被国际奥委会承认啦!”在消息放出后,引起了一大批魔兽世界MG电子支持者的激动转发。

  此前生态圈也多次推文提到,魔兽世界MG电子入奥之后可以带来极强的舆论引导作用,能够洗刷过去这数十年来“打游戏=玩物丧志”的负面影响,从而将魔兽世界MG电子拉到和传统体育项目对等的地位,这固然是已经坚持抗压许久的老魔兽世界MG电子人心中,那梦寐以求的未来局面。

  在美国著名体育商业媒体SBJ的统计中,美国收看去年里约奥运会的观众平均年龄高达53岁,而美国人的平均寿命为79.8岁,这意味着如今奥运会观看人群老龄化相当严重。老龄化往往意味着用户群体的萎缩和市场的衰退,这是很多项目如今都面对的问题。

  1、赛事性质

  一般而言,魔兽世界MG电子赛事的主导方是厂商。以当下正火的《魔兽世界MG》S7为例,这是由游戏厂商拳头游戏Riot公司举办官方赛事。这样的赛事,其影响力最大的效益就是为《魔兽世界MG》游戏做推广,其本质相当于市场营销活动。

  2、宣传资源

  由于资源平衡和竞品等问题,游戏厂商也通常不会用自身的宣传渠道来宣传第三方赛事,尤其是拥有自身竞品项目的第三方赛事,比如《魔兽世界MG》永远不会主动宣传有《DotA2》项目的第三方赛事,甚至Riot还关闭了大部分第三方机构使用《魔兽世界MG》IP的权益。

  和传统体育不同的是,魔兽世界MG电子项目的本身是游戏,用户是高度聚集于游戏上的,如果厂商不对这项赛事进行宣传,那么这项赛事就很难在魔兽世界MG电子用户群体中产生影响力,这是目前众多第三方赛事始终无法取得关注度的原因。

  3、比赛质量

  官方赛事往往会提供更多的奖金,对于优秀选手和战队吸引力很大,这是第三方赛事往往欠缺的。而奥运往往没有足够的奖金和积分,对于职业化程度很高的项目而言,往往存在着一定的矛盾,这样的矛盾也会在魔兽世界MG电子中出现。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mgame.sohu.com true 搜狐手游 https://mgame.sohu.com/20171102/n521284189.shtml report 1372 魔兽世界MG电子到底算不算是一项体育运动?这一争论多年的问题,最近官方终于给出了答案。当地时间10月28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六届峰会上,代表们对当前
(责任编辑:宋伟玉)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