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要闻

狼人杀走红用了16年,你还有什么好着急的?

来源:搜狐手游 作者:媒体供稿
  • 手机看新闻

  “如今在年轻人的圈子里,狼人杀是聚会时候最好的相处和娱乐方式了。”小白很得意地跟我们说道。“我们店里每天狼人杀都是满座,有时候会员带一些新朋友过来整个房间都坐不下,要说这游戏为什么这么火,其实主要原因还是我们店人气一直很旺啦。”

  小白是云猫电竞狼人杀游戏专业法官,云猫电竞是一家电竞游戏综合娱乐馆,这里几乎每晚狼人杀局都座无虚席,见证着逻辑与智慧的较量。他口中的狼人杀正是我们熟悉的,去年开始火起来的一款游戏,狼人杀为什么突然走红,小白给我们从三个方面做了简要分析。

  一、狼人杀自身优势

  首先从内容生产者的角度来说,桌游作为一种有社交性质的游戏,可以“自动产生内容”。

  狼人杀就是这样一款可以“自动产生内容的游戏”,游戏的丰富程度和精彩程度完全取决于玩家。拿我们我们云猫电竞的狼人杀举例,这里每天都有局,但是每一局的剧情都不一样,为了提高己方的胜率,哪怕是熟人局,狼友们也都不断变换套路,避免被熟人轻易看穿。加上我们店里玩家素养都比较高,有严谨的逻辑,不断出新的套路和话术,所以这个游戏在我们的电竞馆里就一直会有足够的吸引力和源源不断的新鲜感。

  另外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讲,狼人杀确实是群体游戏所需要的。社交永远是人类最重要的需求之一,想要社交,必须要有事可做。

  狼人杀满足社交等多种需求

  如今的娱乐项目变得越来越少,聚会尬聊肯定不是好的选择,逛街、看电影、唱K这样的娱乐老三样也已经占领市场很久了,年轻一些的人们偶尔还玩玩密室逃脱,其他真就没什么可以玩的了。而且这几种娱乐还都受场地、人数的限制,社交效果也不是很好,看电影的时候没法多人交流,唱K一般都是一个人唱一堆人玩手机。所以你可以看到我们社区附近传统娱乐场所都齐全,但基本都是惨淡经营。

  这时候,群体娱乐中迫切需要一种能多人共同参与,每个人都能说话、发表观点,场地随意、成本低廉的娱乐活动——狼人杀再合适不过。

  二、主流节目助推

  2015年6月,战旗TV的真人秀节目《Lying Man》让更多的人知道了狼人杀。可以说LM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学生们对狼人杀这个游戏的兴趣。越来越多的人不止满足于猫在宿舍看LM的节目,而是想和同学玩狼人杀,自己体验一把Carry的感觉。

  《Lying Man》国际狼王争霸赛

  2016年8月,由马东主持的《饭局的诱惑》特邀明星嘉宾参与游戏,是国内首档明星狼人杀访谈综艺节目。节目一经播出反响非常好,于是让更多的群体接触到了狼人杀。至此,狼人杀一发不可收拾,形成了自己完整的生态系统——线下桌游吧、线上app,线下全民娱乐、线上网络综艺娱乐全民,主播职业玩家和狼人杀互相捧热度。

  综艺节目《饭局的诱惑》

  三、种子用户沉淀

  其实狼人杀的正版早在2001年正式出版,本名The Werewolves of Miller’sHollow.1.0版在之后的十多年里先后有四次扩展包。在这期间,虽然没有到走红的地步,但是早已经积累了一部分种子用户。这部分种子用户也是狼人杀的死忠粉,能够迅速影响身边朋友,扩大狼人杀游戏范围的主力军。

  狼人杀搜索趋势 来源:百度指数

  有游戏自身过硬的优势,加上主流节目的助力,还有长期以来游戏用户的沉淀,狼人杀不红也是没道理的。

  讲实话我以前一直非常着急,着急婚恋嫁娶,着急事业有成,着急财富自由,但是看到狼人杀从正式出版到真正走红,用了整整16年,这样想想我也就不着急了,10多年后我差不多也功成名就了是不是?

mgame.sohu.com true 搜狐手游 https://mgame.sohu.com/20171102/n521276063.shtml report 2847 “如今在年轻人的圈子里,狼人杀是聚会时候最好的相处和娱乐方式了。”小白很得意地跟我们说道。“我们店里每天狼人杀都是满座,有时候会员带一些新朋友过来整个房间都坐不
(责任编辑:宋伟玉)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