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要闻

乐享互动净利增长239.62% 提升H5产品变现能力

来源:搜狐手游 作者:媒体供稿
  • 手机看新闻

  8月16日,乐享互动发布2017年中报,营收、净利双双大增。财报显示,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050.2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7.07%;净利润1050.45万元,同比增长239.62%。其中,基于数字广告的业务实现收入3415.28万元,同比增长123.26%;基于H5内容产品的营销变现业务收入达到1634.97万元,同比增长79.82%。

  收入同比增长107.07%,主要基于公司在H5自媒体、长尾流量的整合能力不断加强,在数字广告效果营销、H5内容产品营销,双方面业务均实现高速增长。净利润增长239.62%,高于收入增长比例的原因是,公司依托流量整合能力和精准营销能力,不断加大在相对高毛利的H5游戏、H5阅读等内容直接变现领域的投入。

  (数据来源:乐享互动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

  2017年上半年是乐享互动资源整合、产品多元化调整的重要时期。随着移动互联网媒体呈现“自媒体化”、“分散化”的特征,同时H5内容产品的品质在近两年有了大幅的提升,特别是在基于H5的媒介上可以对H5产品进行直接计费,大幅提升了H5内容产品的变现能力。报告期内,公司秉承“整合协同、变现为王”的战略发展布局,以“帮助自媒体、长尾媒体提升流量变现能力”为核心驱动力,在公司整体布局中,除传统数字广告业务外,加大H5游戏、H5阅读、H5动漫等产品内容储备和资金投入,提升公司整体的流量变现能力。

  在报告期内,为提升公司在H5内容变现能力,公司与多家知名的、在垂直领域有核心优势的产品研发商和内容提供商达成合作。如,公司与北京联众互动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6899.HK)联袂合作,凭借公司渠道、资源优势,获联众《竞技二打一》Html5版本排他且唯一的独家代理权。《竞技二打一》Html5版本产品与PC、APP 版本游戏的混服运营,为公司进一步提升基于H5游戏的变现能力奠定新的增长基础;如,公司与人民网旗下,国内知名阅读网站“看书网”,就其阅读内容在H5媒介内变现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相信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H5阅读内容变现也将成为公司新的收入增长点。同时,公司与星际互娱(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70094)等国内知名IP公司在积极探索动漫产品、短视频内容在H5媒介内的变现模型,实现公司业务的多元化发展。

  乐享互动董事长朱子南先生表示,公司旗下“伍游网”作为公司自有H5内容媒体平台的战略布局,在报告期内也取得了一定的发展。公司加大力度促进平台内容的丰富性、差异化和精品化,为公司在未来将更多可控流量导入平台奠定坚实基础。

  朱子南先生同时表示,自登陆新三板之后,公司在业务高速发展的同时,十分重视公司内部治理工作,在业务、财务、法务、人事、业务资质等合法、合规方面做的更为扎实,为公司日后申报主板IPO打好基础。

mgame.sohu.com true 搜狐手游 https://mgame.sohu.com/20170818/n507341507.shtml report 1844 8月16日,乐享互动发布2017年中报,营收、净利双双大增。财报显示,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050.2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7.07%;净利润1
(责任编辑:宋伟玉)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