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要闻

王者荣耀推家长指引手册 全面接入家长监管机制

来源:搜狐手游 作者:媒体供稿
  • 手机看新闻

  7月4日,《王者荣耀》率先推出的游戏“健康系统”正式上线。这个将未成年玩家群体全面纳入监管的健康游戏系统,可能是史上最严厉的游戏防沉迷措施——12周岁以下的玩家每天仅有1小时游戏时间,12周岁以上18周岁以下的玩家每天游戏时间为2小时。与此同时,官方同步制作推出了配套的家长使用指南——《健康系统家长指引手册》,该手册就如何避免未成年玩家利用成年人身份证通过实名制认证进行了解答,并为家长开通了快速绑定身份信息、对未成年玩家游戏行为进行监管的快速通道。

  联动成长守护平台 官方制作《家长指引手册》

  被称作“史上最严”的《王者荣耀》健康游戏系统,除了在游戏内对未成年玩家的游戏行为进行监管之外,还与腾讯游戏【成长守护平台】进行了联动。家长可通过该平台直接参与到孩子游戏行为管理中来。为了方便广大家长快速上手【成长守护平台】,官方特地制作了《家长指引手册》来帮助说明。家长只需在《王者荣耀》官方公众号输入“家长”“孩子”等关键字即可收到手册推送。

  针对此前有未成年玩家利用长辈或其他成年人的身份证注册实名制认证系统的情况,《王者荣耀》在手册中给出了应对措施:家长只需在【成长守护平台】中快速将自己的身份信息与孩子游戏信息绑定,即可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同时手册还对成长守护平台的五大功能:查询消费及玩游戏记录、设置消费提醒、设置上线提醒、时段设置与一键禁玩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同时利用图文解说的方式对家长登记成长守护平台的步骤进行解答。

  家长只需准备好本人的常用手机号码、孩子本人的身份证号码和用于登录《王者荣耀》进行游戏的账号便可快捷完成平台登记工作。

  官方在手册中提供了微信加入与PC登记两种不同的登记方式,并对登记步骤逐一作答。

  在完成了相关信息的登记之后,家长便可通过成长守护平台随时了解孩子游戏情况,设置消费限额及当日游戏时长和时段等条件,并以此为切入点参与到监管工作中来。

  从成长守护平台的功能介绍来看,基于腾讯游戏成长守护平台推出的健康系统的确可以称作“史上最严”。虽说防沉迷系统自端游时代开始便已出现,不过大多数均以信息提示为主,并未对玩家采取强制措施。少数游戏例如《魔兽世界》,会在一定游戏时间之后对未成年玩家实施经验值获取减半或无法获取等惩罚措施,但不会强制玩家下线。此次《王者荣耀》将所有未成年玩家纳入监管并首提强制下线这一“大杀器”,足可见其对净化游戏内环境,引导未成年人树立健康游戏观的决心。

  家长全程参与监管 依托“父与子”式的亲情游戏氛围打造

  对于未成年玩家来说,家庭在其人生观的逐步建立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家长对于孩子的行为管控,并不应该采用简单粗暴的“一刀切”式管理:单纯的禁止孩子玩游戏也许并不是最有效的办法,青春期特有的逆反心理与网络资讯的发达会促使孩子通过其他途径来进行游戏。

  《王者荣耀》此番推出的健康游戏系统,其核心点落脚在“健康”二字上。家长可以通过《王者荣耀》搭建与孩子沟通的桥梁,打造亲情游戏氛围。比如利用为孩子设定最佳游戏时段等方式加强线下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利用游戏内容中的积极元素(团队协作、进取精神等)来引导未成年玩家逐步树立健康向上的游戏观。此外,还可以依托《王者历史课》《荣耀诗会》等游戏衍生传统历史文化节目,引发孩子对历史文化的兴趣。

  健康游戏系统试运行 未来将推更多功能

  目前健康游戏系统还处于试运行阶段,未来还将针对未成年玩家的特殊性推出更多举措。为未成年玩家创造健康的游戏环境需要游戏公司、学校、家庭的多方努力,《王者荣耀》上线健康游戏系统,其目的还是在于成为健康游戏环境的助力,在保证每一位玩家都能获得最佳游戏体验的同时引导游戏风气向积极向上的方向发展。

  附:完整版《家长指引手册》

 https://pvp.qq.com/webplat/info/news_version3/15592/24418/24987/24989/m15626/201707/603445.shtml

mgame.sohu.com true 搜狐手游 https://mgame.sohu.com/20170704/n499828068.shtml report 2698 7月4日,《王者荣耀》率先推出的游戏“健康系统”正式上线。这个将未成年玩家群体全面纳入监管的健康游戏系统,可能是史上最严厉的游戏防沉迷措施——12周岁以下的玩家
(责任编辑:宋伟玉)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