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要闻

闪耀新赛场 WESG新增女子赛事体系

来源:搜狐手游 作者:媒体供稿
  • 手机看新闻

  1960年,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和苏联的女代表首次要求国际奥委会接纳女性,体育运动的平等竞赛原则给寻求男女平等做出了典范。2017年,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将首次开放女子组报名,旨在倡导电子竞技的公平竞技,推动电竞运动中的男女平等。

  今年WESG设立女子组的比赛,和传统体育中严格区分男/女子组的做法有所不同,即在通用组之外另外单独设立女子组,通用组对选手性别不做限制,女性选手仍可以选择更高奖金、更多赛点的通用组报名参赛。

  女子组报名事项:

  报名开始时间:6月15日 中午12:00开始

  报名方式:登陆WESG官网(https://www.wesg.com/)或下载BEYOND电竞APP

  具体报名事项请参阅官网和APP中的报名须知

  赛区和名额分布:

  WESG 2017 中国区预选赛女子组具体赛区、名额及奖金请参考下图,目前的女子组将在部分城市内做试点,开放炉石传说和CS:GO两大项目的报名,优胜者将晋级中国区总决赛女子组的比赛之中。WESG也希望能够通过这一尝试,鼓励更多的女性玩家参与到电竞中来,成为女子电竞的时代先驱者。

  名额分布

  奖金分布

  *女子组洲际赛事与总决赛具体事项将在后续公布。

  女性选手与电竞的尴尬现状

  据权威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全球范围内,男性玩家与女性玩家之间的比例已经相差无几(约52% : 48%),而在职业电竞领域,男性选手则以压倒性的优势领先于女性选手,仅比赛奖金一项,差距就达到了20倍之多,虽然投身职业电竞的女性选手日益剧增,但是职业赛场的压力和生理差异让女性选手在电竞舞台上仍然无法真正和男性选手同台竞技。为此,今年的WESG将单独开放女子组的报名,为女性选手提供公平的比赛环境,力求提倡女性玩家的积极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WESG中,仅有一位女性选手晋级到了全球总决赛之列:

  来自加拿大的星际争霸II选手Scarlett

  关于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

  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英文全称:World Electronic Sports Games),是阿里体育在2016年打造的一项世界级赛会制电竞赛事,共有125个国家与地区参赛,全球总奖金高达550万美金,参赛队伍均以国家代表队形式参赛,是将奥运精神融入电子竞技的典范。

  2017年的WESG赛事以“世界竞在眼前”为口号,将包含《反恐精英:全球攻势》、《DOTA2》、《星际争霸II》 和《炉石传说》4个竞技游戏项目,并新增《球球大作战》等移动电竞项目,致力于打造丰富多彩的竞技体系。

  WESG 2017 战略合作伙伴

mgame.sohu.com true 搜狐手游 https://mgame.sohu.com/20170615/n497165528.shtml report 3097 1960年,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和苏联的女代表首次要求国际奥委会接纳女性,体育运动的平等竞赛原则给寻求男女平等做出了典范。2017年,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将
(责任编辑:宋伟玉)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