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要闻

AppLovin:全球化移动营销创新和流量全球化变局

来源:搜狐手游 作者:媒体供稿
  • 手机看新闻

  过去三年来,中国的互联网企业经历了从不断探索和尝试,建立用户壁垒到扩大商业模式几个不同的阶段。预计未来一年,出海公司的DNA差异化也将逐渐显现。未来,这些公司将不断地进行深挖并开启各自本地化的布局。

  随着流量红利的逐渐缩小,获取流量的成本也将越来越高。寻求营销模式的创新以及掌握流量变局将会使更多移动企业获得更大的主动权。在今年的GMIC大会上,我有幸与Avazu Holding全国销售总经理马欣,Facebook科技与电信行业策略负责人叶文约, Oneway CEO李维,AdColony大中华区总经理马力以及Morketing首席执行官曾巧一同深入讨论全球视野下的移动营销创新和流量变局。

  全球视野下中国移动营销和海外的差异化

  今年移动行业有两个比较明显的趋势。一个是价值化趋势,另一个就是技术化趋势。2014-2015年期间融资环境宽松,一些拥有高利润率的广告主获得了大量的融资。反之,在吸引融资方面就产生了一定的难度。

  在技术方面,人工智能被广泛的运用。诸如AppsFlyer和TUNE等国外的第三方数据追踪平台采用了人工智能进行用户的数据分析,而其获得的结果也要比国内的一些公司更加完善。当然,移动营销领域也有一些技术方面的突破,例如视频广告在移动领域的投放。我们一致认可移动游戏开发者在海外游戏变现的方式已经不再局限于休闲游戏,越来越多的中重度游戏厂商也已经试水视频广告,不再依赖内购提高收益表现。比如与AppLovin合作的一款名字叫《疯狂动物园》的游戏就充分利用了奖励视频。它的意义在于让游开发者通过视频广告获得高额收益,更重要的是广告与游戏核心玩法的完美结合极大程度的提升了用户留存和玩家与游戏的互动。目前很多中国游戏公司也渐渐向海外的营销策略看齐,而视频广告的比重也占有中国移动营销市场的可观份额。

  中国游戏开发者出海的方向和策略

  从过去的一年来看,中国的公司出海不再只关注提升用户获取的数量,而是更加注重用户质量,因此它们的流量采买方案变得更加精细化。

  对于游戏开发者来说,不同类型的产品在不同阶段所获得的广告流量也不同。充分利用数据并做比较大量的多平台投放,例如以一个月为周期进行投放。具体分析不同广告平台的表现,以及各平台中游戏族群的表现和反馈。同时通过大数据结合玩家画像的分析方式可以让开发者获取的用户更精准且具体,从而进一步助力游戏开发者找到合适的玩家。

  此外,来宾们提到随着广告主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精准定位用户的要求越来越高,广告主对曝光类广告的诉求越来越多。把曝光类营销活动和效果类的结合到一起才能达到一个宣传效果的最大化。这一点在未来深度新闻类的厂商中会凸显出来,例如短视频、短直播、短新闻是未来出海的热门趋势。变现流程短,效率比较高的电商类和金融类,会有更多厂商尝试发力。从泛娱乐上来讲,手游未来依然还是有厚利期的。

  移动营销平台如何布局应对未来

  广告主如何正向的购买流量对于其巩固现有市场或者开拓新市场至关重要。广告主务必要设定合理且实际的目标并与移动营销平台进行深入的沟通。移动营销平台通常会为合作伙伴提供顾问型的服务,做高效优质的精准匹配。譬如通过大数据的方式找到有兴趣的玩家,这其中哪些人曾经在同样类型的游戏中付费。

  此外就是广告形式的创新。一个广告进入一个用户的信息流,要对用户体验产生正面影响。一方面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去匹配广告主和受众;其次要提升用户体验体,让受众在比较差的带宽情况下更流畅体验原生视频和互动视频。视频是一个备受关注的焦点,这要求移动营销平台在广告形式和创意素材上做出革新。

  在未来的变现模式中,深度内容类的产品或者社交产品在未来变现的模式中将发挥更大的效果。这类产品既能够借助于广告又不完全依赖广告,有助于提升变现效率和缩短变现周期。此外,试玩广告也因其互动性成为了2017年的一个新兴的广告趋势,这也是众多移动营销平台未来的发展的重点领域。

  全球移动营销关键词

  “商业价值最大化”和“视频广告”成为了现场讨论嘉宾共同认可的两个词汇。

  实现商业最大化就需要做精细化服务。精细化运营为品效合一做铺垫才能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视频广告已经是移动行业中非常重要的营销方式,相对于banner或者图片广告,视频可以提供更多的产品信息。对于开发者而言,视频广告可以更好的结合到本身的产品当中,尤其是游戏产品当中,如果奖励视频与游戏玩法结合好,会有助于用户的体验和留存,甚至会刺激玩家初次购买行为。

  AppLovin商业运营总监朱雨佳

  朱雨佳目前担任AppLovin商业运营总监。AppLovin是全球领先的移动营销平台,旨在帮助世界知名品牌针对全球20亿移动用户进行有效的营销决策。

  朱雨佳的工作职责是在全球范围内开拓与游戏发行商及广告主的合作,面对该平台每天处理多达500亿次的广告请求而言,朱雨佳肩负了无比的重任。为了开拓中国的市场,朱雨佳往返于北京和旧金山两地。她拥有斯坦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

mgame.sohu.com true 搜狐手游 https://mgame.sohu.com/20170523/n494129875.shtml report 2885 过去三年来,中国的互联网企业经历了从不断探索和尝试,建立用户壁垒到扩大商业模式几个不同的阶段。预计未来一年,出海公司的DNA差异化也将逐渐显现。未来,这些公司将
(责任编辑:王辉)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