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要闻

中国文旅特色小镇高端峰会落幕IEF电竞小镇亮相

来源:搜狐手游 作者:媒体供稿
  • 手机看新闻

  近日,第八届中国文旅-特色小镇高端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PPP促进办主任、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研究中心主任祝燕南、清华大学文产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季、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文化IP专项委员会主任高歌等多名政企学界人士莅临现场,并发表主题演讲。

  本届峰会汇聚官产学研众多嘉宾,就文旅特色小镇产业政策、发展趋势、特色小镇项目资本运作、运作模式、文创项目内容创新与影视演绎IP打造、八大板块话题进行主题讲演,分享文旅地产投资领域思想与项目案例的实操经验。会上,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文化IP专项委员会主任高歌,分析了目前IP时代下电子竞技产业的发展现状,并就2017年IEF电竞小镇的整体规划与运营模式进行了一系列介绍。未来,IEF将打造集电竞+IP+影视+娱乐于一体的特色电竞小镇,进一步推动我国文旅行业的转型与升级。

  IP时代的电竞热潮

  IP作为“影游互动”“游漫互动”以及“书游互动”等泛文娱生态链的串联者,被包括游戏行业在内的整个泛文娱产业所注重,身价也随之水涨船高。IP衍生为电影、电视、游戏、音乐、动漫、文学、周边创意等等娱乐产品的商业价值,越来越受到投资者及行业企业的关注。近几年来,电竞作为后起之秀逐渐成为IP价值暴涨的风口,据报道,电竞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项目。从全球游戏市场看,到2017 年这个市场将是千亿美元产值的市场,而电子竞技作为围绕着游戏衍生出的产业无疑值得期待,结合国内网络游戏市场远快速全球的增长速度,因此在社交娱乐化时代,看好电子竞技行业在中国的发展。

  400亿元规模 1.24亿用户

  中国作为全球第一电竞大国,电竞用户达1.24亿人、市场规模达到400亿元,2016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655.7亿元,并预测两年内突破2000亿大关。庞大的电竞市场造就了庞大的电竞用户数与消费能力,并衍生出了以电竞游戏为主题的一系列线上线下产业。就线下产业来说,基于电竞赛事、外设厂商、游戏展会,商业活动等市场需求,电竞线下产业将在未来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五大板块打造IEF电竞小镇核心生态圈

  在电竞市场前景空前广阔的大浪潮下,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主任高歌(IEF数字娱乐嘉年华执行主席)指出,以电竞文化为主题建设特色小镇符合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地产转型与趋势发展,也符合政府对于特色小镇建设的要求。未来,IEF将通过布局电竞文化小镇、游戏开发和联运、IEF国际电竞邀请赛、电竞人才培训、国际电竞游戏展五大板块,打造电竞小镇核心生态圈。

  随后,高歌针对IEF电竞小镇项目的规划做了详细介绍。IEF电竞小镇未来将通过真实还原游戏场景、设立电竞主题馆、电竞游戏产业园、大型演艺中心、VR体验馆、电竞主题酒店等板块,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娱活动方式,打造符合年轻人理念的可持续发展型科创智能小镇。使电竞旅游、电竞文化等相关行业链条式发展。

  真实还原游戏场景

  未来,IEF电竞小镇建设布局将充满浓郁电竞元素,召唤师峡谷、暗黑者领地、魔法城堡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游戏场景作为主题设施高度还原。

  设立电竞主题馆&酒店 推动地方文旅发展

  小镇内将设立不同品牌的主题电竞馆,众多符合二次元人群及年轻玩家喜好的游戏娱乐、cosplay秀、主题酒店和电竞展等项目供玩家体验。电竞文化小镇的落地将会为项目地带来大批的旅游人流量和就业机会,为当地的旅游业及经济文化发展带来强有力的推动及增长。

  结合VR、AR最新技术 APP一体化体验

  除乐园及线上互动外,IEF电竞小镇将引入VR&AR技术、3D模拟仿真场景技术、4D影院等,将游客带入一个个虚拟又真实的世界,闯入他们熟悉的游戏界面内身临其境,达到极致体验。IEF电竞小镇APP帮助游客快速了解小镇玩法及时令活动,同时APP支持园内交友互动、园区内快速付费及预约,实现园区内一体化便捷消费及娱乐模式。

  IEF品牌升级,打造全产业链高端实战平台

  IEF作为中国电子竞技+数字娱乐行业领军品牌,将基于自己的品牌价值和电竞庞大用户群基础,在未来结合旅游、游戏、餐饮主题公园等概念的线下娱乐,打造旅游+资本(文旅产业基金)+项目+设计+运营的全产业链高端实战平台,实现IP价值最大化,最终成为中国文旅行业的领军旗帜。

mgame.sohu.com true 搜狐手游 https://mgame.sohu.com/20170421/n489855292.shtml report 3203 近日,第八届中国文旅-特色小镇高端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PPP促进办主任、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国家新闻
(责任编辑:宋伟玉)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