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要闻

电竞的下一步怎么走?布姆已经做出了决定

来源:搜狐手游 作者:媒体供稿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2月,现今最专业,受众面最广的电竞教学品牌布姆电竞与CG行业领头羊CGplus合作设立了布姆电竞就业班,并于3月20日完成了第一期游戏特效就业班的招生计划,正式开始授课。

  布姆电竞的起点是杭州一间不起眼的小工作室,四个年轻人将所有积蓄凑到一起,决定为热爱的电竞拼一把。起初,布姆制作了《最强擂台》《英雄闯天关》等创意电竞节目,迅速吸引了大量电竞玩家的关注,而后又推出了《布姆英雄学院》《JY英雄克制》等专业教学视频。从制作多元化视频内容满足粉丝需求到成立电竞学院教授玩家游戏技巧,布姆电竞不断摸索创新,稳步发展。

  2016年,被称为中国电竞元年,据艾瑞咨询发布的电竞行业年度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电竞市场整体规模达400亿元,用户规模达1.7亿人,同时教育部也公布决定,在体育类中新增电竞相关专业。

  市场发展迅猛,政府大力支持,电竞行业的未来一片光明。数不清的电竞爱好者也感到了“自己的时代”终于到来了,游戏主播也可以是生活中的普通人,职业选手也不再那么遥不可及。就像是一夜之间,各种电竞公司如雨后春笋冒了出来,各式各样的“造星计划”被放上台面,如何培养游戏主播,如何培养职业选手,是这些电竞公司讨论最多的话题。

  在所有人都憧憬中国电竞迅速起飞,许多电竞公司都在思考如何借势获利的时候,布姆电竞CEO王思思却没有选择“与时俱进”启动什么“造星计划”。静下来思考,王思思只感到肩上承担的社会责任越来越重。作为有两年多电竞教学经验的电竞人,他指出,想在这样的好环境下当一回职业选手、圆一回主播梦想的电竞爱好者不在少数,但是绝大多数人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得来的却是一张空白的答卷。毕竟能站到舞台中央,站到聚光灯下的实属少数,而对于没有站上舞台的人,社会压力接踵而来。这其中很多人又会因为对于社会的准备不足而一蹶不振。

  “把最好的年华献给了自己热爱的电子竞技,最后却不能因此拥有美好的人生”,这是布姆电竞最不愿意看到的。为了帮助电竞爱好者就业,让他们即使“逐梦失败”,依旧可以换一种方式挥洒对电竞的热爱。布姆电竞与多家电竞相关行业培训机构共同合作,开设了技能培训班。

  经过数月的筹划,布姆电竞与CGplus联合推出的第一期布姆电竞就业班已成功完成招生,并于2017年3月20日上午,在上海卓越时代广场正式开课。首期布姆电竞就业班的培训内容是游戏特效制作,属于CG游戏行业,而CG游戏行业在未来五年内,都会保持较大的人才缺口。对于电竞爱好者来说,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机会。

  开课当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一些学员,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大多通过游戏教学视频认识布姆电竞。对于布姆电竞开设就业班,他们都表达了支持和感谢,表示会努力学习,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同时,他们也呼吁电竞玩家们,能区分兴趣和梦想,理性地对待电竞。

mgame.sohu.com true 搜狐手游 https://mgame.sohu.com/20170324/n484590595.shtml report 1798 2017年2月,现今最专业,受众面最广的电竞教学品牌布姆电竞与CG行业领头羊CGplus合作设立了布姆电竞就业班,并于3月20日完成了第一期游戏特效就业班的招生
(责任编辑:宋伟玉)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