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要闻

UCloud发布全球网络加速产品 助力中国游戏出海

来源:搜狐手游 作者:媒体供稿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全球移动市场收入448亿美元,移动游戏收入近370亿美元,占比超过80%。同期,全球游戏收入910亿美元,移动端占据近半收入,在市场规模上首次超越PC平台。移动互联网行业在技术的驱动下呈现惊人的革新速度,而手游自2012年爆发至今盈利能力愈加稳固。

  2015年开始,中国的手游领域出现规模化的海外扩张趋势。基于手游产品成熟的商业模式,游戏从业者表现出超强的国际化野心和跨文化拓展能力,大量优秀的中国游戏作品获得了海外玩家的青睐。2016年以来,全球化运营已经成为全行业努力的方向,而2017年中国游戏的全球化将更有可为。

  在此背景下,全球同服的架构迎来新的技术考验,如何在复杂的全球网络环境下保障终端玩家体验,成为手游出海的一大痛点。

  UGAA直击痛点,保证高峰时期零丢包

  全球同服意味着保证全世界各个国家到服务器的网络质量,一般来说美国作为网络建设最成熟的国家,会成为游戏服的优先选择,如《部落冲突(Clash of Clans)》,《皇室战争(Clash Royale)》。然而中美网络在高峰期时常出现拥堵以及一些异常的网络丢包情况。

  UCloud全球网络加速产品UGAA(UCloud Global Application Acceleration)在充分理解网络环境的前提下,针对各国家地区的网络特征做出多项优化:链路智能调度,TCP协议栈优化,小包合并,报文压缩,极大优化了链路的丢包现象,在高峰时期保证零丢包。

  化繁为简,UGAA一键接入

  手游业务波峰谷较大,需求变化快,服务器增量快。传统的加速方案依赖于底层资源建设,基建速度快则一周,慢则数月,无法做到即时开通,按需付费。UGAA产品将原本复杂冗长的流程性工作砍去,通过类似CDN的接入模式,填写最基本的加速服务器域名或IP与加速地区,实现一键接入。

  (UGAA接入申请页面)

  弹性是云产品的核心要素之一,UGAA与UAS(UCloud Auto Scaling)结合,将传统的固定带宽升级为基于业务的监控指标或复杂策略的自动扩容、缩容,全程无需人工干预,实现对用户全方位需求的闭环。

  极致性能与海量运营经验,铸就行业第一游戏云

  UCloud自2012年进入手游行业,始终和业内顶尖的游戏研发运维人员保持深度沟通学习。

  在这一过程中,UCloud发现用户非常关注产品的内部实现机制,并以此衡量该产品能否以简单易用的方式来满足游戏行业对可用性、吞吐量的苛刻要求。因此UGAA产品:

  1. UGAA产品内部整合了ULB 4集群Vortex(从Maglev到Vortex,揭秘100G+线速负载均衡的设计与实现- InfoQ

  实现集群式转发,可做到线速的包转发能力,UGAA产品目前已加速近10G的业务流量,依托Vortex的一致性哈希、ECMP带来的好处,在稳定性与吞吐量上远超Nginx/LVS等开源方案。

  (Vortex一致性Hash算法的计算公式)

  2. 结合UCloud ToA内核模块,将客户端源IP直接传递给游戏服,无需游戏研发商修改源码即可解决基于IP做游戏数据分析的问题。

  3. 针对以域名形式暴露的游戏服,加入后端健康检查与A记录枚举,除了加速还提供Load Balance与Failover。

  4. 与UCloud Shockwave(网络流分析产品)配合,通过镜像流量分析全量玩家的TCP/UDP延迟、重传,可视化获取即时加速效果,来实现局部的精细化运营。

  (网络流量分析)

  基于对用户需求的准确把握及研发优势,UCloud针对全球同服架构研发的全球网络加速产品已稳定运营两年至今,为Funplus,Gaea Mobile, RedAtoms,Teamtop3,Game Science,木七七,天赐游戏等国内外顶尖开发商解决了全球网络互联的问题,所支撑项目年收入合计超过200亿人民币,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UCloud游戏云的全球化。

  UCloud游戏云于2012年以突破全行业IO瓶颈的变革者身份亮相,随后持续输出核心研发优势,并通过产品和定制化解决方案打造了自身差异化优势,身处极速发展的云计算行业,仍保持着在行业云领域的领先地位。未来,UCloud期待通过技术帮助更多合作伙伴实现业务成长。

mgame.sohu.com true 搜狐手游 https://mgame.sohu.com/20170120/n479216976.shtml report 2948 2016年全球移动市场收入448亿美元,移动游戏收入近370亿美元,占比超过80%。同期,全球游戏收入910亿美元,移动端占据近半收入,在市场规模上首次超越PC
(责任编辑:宋伟玉)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