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要闻

孙博文:心怀热枕的追梦者

来源:搜狐手游 作者:媒体供稿
  • 手机看新闻

  2013年起至今,有匹黑马就一直在电竞土地上奔跑着,一次次开拓着行业内未知的领域,一次次将电竞市场与外界产业相串联,七煌就像是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为这个市场注入了一管强心剂。而,究竟是谁领导这一企业在行业内披荆斩棘呢,这个身负鬼才的人又会是谁?

  他就是,七煌创始人,孙博文。

  他,是南京大学和墨尔本大学毕业的投资高材生,毕业后在中国银行工作,工作之余喜欢玩游戏。无论是魔兽网游还是MOBA类游戏,他都展现出超越寻常人的游戏天赋,于是乎在游戏中的他,很快地便脱颖而出。由于家境富裕,他又想在魔兽世界里更进一步,便收购了当年国服第四的公会,改名为“七煌”,提出“电竞泛娱乐”的概念,进军电子竞技领域。

  平常上班,业余时间玩玩游戏,也不用为生活所烦忧,似乎这样的人生很安稳、圆满,但是远见卓识的孙博文却不这么想,他不单单只是玩游戏,更想用自己的才华构建出属于自己的游戏王国,但那时候2009年的电竞行业前景并不乐观,政府对其的政策还未松绑,孙博文压抑住自己内心的渴望,理智地选择先观望。

  上天似乎也眷顾他。2013年,国内实业企业衰退严重,国家政策也慢慢从一、二产业向第三产业倾斜,为了保证GDP,开放了对第三产业等的政策,对电子竞技也逐渐松口。

  那时,恰逢英雄联盟入驻中国,孙博文从中看到了电竞崛起的契机,内心的电竞梦又再次点燃了,于是便辞掉了银行工作,来到上海创建电竞公司,沿用魔兽公会“七煌”的名字,表达了自己对电竞的执着亦如当年在魔兽中一样。

  在这个新兴行业内,七煌犹如初生的牛犊在这片新兴的平原上,横冲直撞。行业内很多风投,老板都不看好七煌,但在七煌一次次拿下LCK独播权;德玛西亚杯的主办权;提出的“泛娱乐”的电竞艺人经纪,且反响不错时,他们开始后悔了。

  2014年6月七煌推出第一部电竞真人秀节目《七黄五狼黑》,孙博文献出荧幕首秀,在节目中出任主演。

  2015年7月12日,七煌承办《英雄联盟》德玛西亚杯,孙博文出席总决赛并与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交流电竞产业相关工作。

  2015年,孙博文及七煌获联创A轮投资6000万人民币。

  2016年,孙博文完成B轮融资1亿人民币,设七煌成都分公司,联合成都市政府打造“双流电竞生态孵化园”

  2016年2月19日,孙博文作为电竞行业先驱接受美国最大通讯社美联社采访。

  2016年9月,《七黄五狼黑》第二部转型网络轻喜剧,孙博文为总策划并任主演。

  2016年12月3日,孙博文陪同文化部产业司、市场司司长参观成都七煌电竞产业园,并汇报各项进展和未来规划。

  腾讯互娱品牌发布会

  如果是一般人,在获取第一桶金之后,或许会转投他业,毕竟电子竞技现在还只是个待人挖掘的新兴行业,继续沉浸其中,投入和产出目前来看是亏损的、是不符资本产出的。

  但孙博文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没有忘记自己做七煌的初衷,那就是“将自己喜欢的电竞行业带到公众眼前,得到他们的认可。”

  或许这就是坚持?亦或是不忘初心。

  这个世界不乏天才,缺少的是心怀热枕的追梦人。

  但愿2017年电竞中的追梦人能不忘初心,为电竞圈发展而努力!

mgame.sohu.com true 搜狐手游 https://mgame.sohu.com/20170120/n479214546.shtml report 1747 2013年起至今,有匹黑马就一直在电竞土地上奔跑着,一次次开拓着行业内未知的领域,一次次将电竞市场与外界产业相串联,七煌就像是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为这个市场注入了
(责任编辑:宋伟玉)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