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要闻

4大原因诠释第一手游直播平台触手如何养成

来源:搜狐手游 作者:媒体供稿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国内知名第三方研究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2016年Q3中国竞技手游指数报告》引起了行业注意,报告数据显示:在手游直播平台的比拼中,触手遥居第一,在内容输出层面行业占比接近70%。

  据了解,触手TV是杭州开迅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直属的弹幕式手机游戏直播平台,也是目前中国手游第一直播平台,于2015年7月上线。那么仅仅一年多时间,究竟哪些层面,让触手直播一跃成为行业第一的?

  一:房间数第一

  艾瑞报告指出,触手在手游直播市场中具有体量优势。作为国内首批专注于手游直播的直播平台,触手在手游专属直播间的数量和规模上优势明显。根据艾瑞抓取的手游直播房间开播情况,在2016年Q3国内游戏直播平台手游专属频道内的房间总数上,触手以近7万的房间数始终保持领先地位,是第二名斗鱼的4倍多,行业占比接近70%。

  触手直播手游专属房间数全平台第一

  二:主播数第一

  自2015年起,触手直播就抢先签下和培养了一大批主播,目前这批主播已经在触手的直播平台发挥出自己独特的影响力和粉丝效应。

  据触手对外数据显示,触手已经实现开播主播超270万,日活跃主播高达15万人之多,远超其他游戏直播平台。这些主播已然成为手游圈子内的意见领袖,影响粉丝怎么玩和玩什么,并且帮助触手为手游公司提供精准的游戏流量,或服务游戏公会联运游戏。

  游久网所统计的身价排名TOP 10的手游主播,也均来自于触手直播。

  2016年手游主播热度排行榜

  三:赛事合作数、战队数第一

  电子竞技是今年的一大风向,得到国家政策支持,在移动电竞上也逐渐表现出生命周期长、顶级赛事、明星选手身价水涨船高的特点。触手直播抢先拿下一大批顶级赛事的直播合作,并签下了最多数量各热门游戏的实力战队。

  目前,触手已经拿下了30余家手游电竞赛事和综合赛事的独家合作,如2016年cfm第一届职业赛、球球大作战BPL职业联赛、球球大作战全球总决赛等赛事均由触手独家直播。eStar、sViper、XQ和VgHow战队等《王者荣耀》的巅峰战队以及《球球大作战》的LK战队,均已经入驻触手,并在触手直播平台拥有了自己单独的房间号。

  触手签约eStar战队

  四:融资金额第一

  2016年底,手游直播平台在最后一刻迎来巨额融资——触手宣布完成4亿元人民币的融资,GGV纪源资本、顺为资本领投,启明创投、沸点资本和熠美投资等联合注资,创手游直播行业单笔融资金额之最。

  触手直播CEO曹建根表示,未来触手将充分利用这些资本,继续完善本身应用的功能,尤其强化社区功能,加大对用户的运营和维护,提高用户黏着度,同时继续拓充战队和主播资源,以及各大赛事和厂商的合作,把内容渠道做到最好,同时也要发挥自身在移动电竞领域的先行者作用,助力移动电竞生态圈和直播产业上下游架构的搭建。

  如今的触手直播,从资金层面到内容上游输出渠道都已经是万事俱备。期待触手在2017年以2016年成绩的基础上,能创造出更大的成绩和价值。

mgame.sohu.com true 搜狐手游 https://mgame.sohu.com/20170112/n478530499.shtml report 2388 近日,国内知名第三方研究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2016年Q3中国竞技手游指数报告》引起了行业注意,报告数据显示:在手游直播平台的比拼中,触手遥居第一,在内容输出层
(责任编辑:黄玉娇)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