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要闻

《仙剑》试水IP+实景游戏 打造线下沉浸式体验

来源:搜狐手游 作者:媒体供稿
  • 手机看新闻

  近两年IP热度持续不减,聚焦当下文化消费市场,电影、电视、游戏都绕不开强大的IP号召。众多经典IP都在纷纷探索IP的多元化玩法和新的IP延伸领域。这次国产经典IP《仙剑奇侠传》再次创新,走入线下,打造“IP+实景游戏”体验。近日《仙剑奇侠传》官方北京软星与亚洲领先真人密室游戏品牌奥秘之家联手,倾力打造仙剑全沉浸密室主题体验馆。

  《仙剑奇侠传》系列自1995年诞生以来就被奉为国产游戏经典之作,影响了80后90后两代玩家,形成了8部正传游戏,3部影视剧以及漫画、小说一体的超级IP。此次打造的仙剑“IP+实景游戏”体验馆将有什么样的体验?

  据了解,此次打造的仙剑全沉浸密室取材自《仙剑奇侠传1》,融合了经典的真人密室逃脱、真人角色扮演游戏和舞台剧的精髓。通过极致的布景和对《仙剑奇侠传I》中经典场景的高度还原,给玩家营造极强的代入感;通过真人NPC的话剧式出演,玩家还可以体验到仙剑中充满回忆的感人剧情;此外,结合传统密室中的探索、解谜和大型的机关机械,来保证玩家游戏体验的深度和乐趣。

  出品方奥秘之家的总设计师孔相谋透露,此次仙剑全沉浸密室中游戏共有两个章节,分别为“忆仙缘”和“梦江湖”,两个篇章巧妙的对应了原著中两位女主角赵灵儿、林月如的人设故事;而玩家在游戏中的选择和游戏深度将会影响玩家最终体验到的结局。

  “IP+实景游戏”既是对传统IP多元化的创新,也是对传统体验式业态的创新,这种创新将会进一步扩大线下体验式消费的客群,也会将线下体验式业态推向新的高度。

mgame.sohu.com true 搜狐手游 https://mgame.sohu.com/20170112/n478528063.shtml report 1532 近两年IP热度持续不减,聚焦当下文化消费市场,电影、电视、游戏都绕不开强大的IP号召。众多经典IP都在纷纷探索IP的多元化玩法和新的IP延伸领域。这次国产经典I
(责任编辑:黄玉娇)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