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要闻

AppLovin引领手机游戏开发者跻身应用商店榜首

来源:搜狐手游 作者:媒体供稿
  • 手机看新闻

  我们总是在不断探索跻身移动游戏排行榜前列的秘诀。游戏的价值是取决于游戏的质量,营销的投入还是获取用户的数量?作为AppLovin全球业务发展副总裁,我有幸见证了很多成功的移动游戏案例,希望以下的观点有助于移动游戏开发者迈向成功。

  持续的成功依赖于对数据的理解

  如果移动游戏开发者不能正确的理解数据的含义,其开发的游戏便无缘于应用商店榜首。因此,数据对盈利预测至关重要。游戏发行商应该多角度、全方位的利用数据进行A / B测试以及计算用户终身价值(LTV)。当游戏开发者通过营销推广来获取新用户时,需清楚的了解数据对其产生的价值。举个简单的例子,大多数成功的移动游戏公司通过数据分析找出用户离开游戏的那些关键节点。只有了解到这些重要的信息,游戏开发者才能找出游戏的症结所在并予以改正,从而提升用户留存率及用户终身价值。

  应用商店搜索优化(ASO)定制化是关键

  成功的移动游戏公司会定期分析iOS及安卓应用商店的排序算法,并实时调整其游戏在不同应用商店的搜索优化。每个应用商店衡量KPI的权重都有所不同,清楚的了解其中的差别并适时地调整策略以配合每个应用商店的排名算法才是王道。尽管应用商店衡量排名的权重千差万别,但是诸如用户下载量、下载频率、用户留存率、浏览量、评分这些关键的衡量指标在每个应用商店都占有相当的比重。

  社交分享和社区论坛是获取用户的法宝

  顶级移动游戏发行商懂得利用社交分享的力量来推广游戏。他们通过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以游戏巴士这样的游戏论坛与玩家直接互动,并激励玩家们彼此分享在游戏中的体验以增进游戏的互动性。通常,行业内的顶级游戏都会在游戏中设置分享按钮,使玩家能够轻松邀请他人一同加入游戏。

  IP能显著降低单位安装成本(CPI)

  经常活跃在排行榜前列的游戏,其成功往往源自两点:强大的数据使用量(正如此前文章中所提到)以及通过IP建立的品牌辨识度。以Rovio为例,其持续的成功得益于强大的IP;它能够轻松的在整个特许经营渠道获取《愤怒的小鸟》所带来的成功。具有辨识度的IP能够在充斥着多种游戏的应用商店中脱颖而出,从而显著降低游戏的单位安装成本。游戏开发商Zeptolab就利用了《割绳子》游戏所建立的IP为其旗下多款游戏进行了跨平台的交叉推广。换而言之,辨识度高的IP能够降低用户在选择中所面临的干扰。

  精细的团队布局为用户获取(UA)带来非凡收益

  成功的游戏发行商通常会将其用户获取团队(运营团队)分为三个部分:数据报告,数据分析和营销活动管理。在这种情况下,营销活动经理实际上是套利交易者。UA团队很难找到一个具备多项能力的全才,但是按照以上的三部分划分却能达到绝佳的效果。广告采买经理负责推广活动的运营和管理,为UA经理配备专属的分析师以及能够快速预测用户长期质量的数据科学家团队。大家各司其职,能够为团队带来非凡的收益。

  IAP(应用内付费)与激励式视频广告相结合实现游戏变现

  从事移动营销工作最令人兴奋的一点就是能够亲眼见证广告流量变现经济的演变。游戏排行榜中的佼佼者往往能够在IAP 和视频(尤其是激励式视频)之间找到平衡。凭经验估计,愿意为移动游戏付费的玩家所占的百分比仅为个位数,而90%以上的玩家更倾向于通过激励式视频广告和游戏中的全屏广告等方式消费。横幅广告不断走下坡路的原因在于它和玩家没有任何形式的互动,以至于玩家对这种广告形式并不买账。所以游戏开发者需要不断测试直到IAP和广告之间达到最佳平衡点。此外,一款游戏的复杂程度将直接影响到游戏的推广方式。越复杂的游戏越难以通过广告获取新用户。

  当然,跻身游戏排行榜前列并没有可以遵循的规律。但是充分利用数据,聘用有技能和有经验的人才来组建客户获取团队,对应用商店搜索优化(ASO)进行定制化、通过社交媒体和社区的力量推广游戏并激励玩家的互动、利用IP提升品牌认知度、制定变现策略以平衡IAP和激励式视频广告,这些方法将仅仅是助力游戏开发者走向成功的一个开始。

  作者:拉斐尔·维瓦斯(Rafael Vivas)

  拉斐尔.维瓦斯(Rafael Vivas)担任AppLovin全球业务发展副总裁, 是公司的创始成员之一。他曾在AppLovin多个部门担任高管职位。作为全球领先的移动营销平台,AppLovin帮助全球范围内的各大广告主向2亿多消费者提供广告内容服务。拉斐尔对公司的发展有着杰出贡献。他带领团队将全球多个发行商引进 AppLovin广告平台,并帮助其实现广告收益最大化。拉斐尔对公司实现2亿美元年收入的增幅作出了重要贡献。

mgame.sohu.com true 搜狐手游 https://mgame.sohu.com/20161226/n476944732.shtml report 2143 我们总是在不断探索跻身移动游戏排行榜前列的秘诀。游戏的价值是取决于游戏的质量,营销的投入还是获取用户的数量?作为AppLovin全球业务发展副总裁,我有幸见证了
(责任编辑:宋伟玉)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