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要闻

电子竞技的跨界投资与合作成常态

来源:搜狐手游 作者:媒体供稿
  • 手机看新闻

  据游戏工委(GPC)和伽马数据(CNG中新游戏研究)联合发布的《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已经超过250亿元人民币,且呈高速增长态势。在电子竞技产业开始专业化、体系化发展的同时,社会及政府对此也从最初多持偏见至逐渐正视,继而转向如今的大力支持,相临产业投资电竞、跨界合作已成常态。

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高速增长

  多方看好电子竞技

  2016年以来,各社会组织、主流媒体对电子竞技相关话题的探讨空前增加,大多给予中肯评价并看好未来发展态势。

  2016年10月15日,GEC金鹰电竞体育盛典将电竞纳入主体活动的重头戏。11月11日,第二届中美大学体育教育峰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会上阿里体育电子竞技总监王冠、前NBA名将比尔?沃顿等纷纷表示电子竞技富含体育元素,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对电子竞技走进高校也持开明态度。社会各界开始以实际行动接纳电子竞技,并将跨界合作视为支持新兴产业与为传统行业增添活力的重要方式。

  早在2014年10月,新华社曾为电子竞技正名:十年健康发展,说明不是洪水猛兽。2016年11月18日,人民网微博发声“为电竞正名”,赞扬中国战队Wings勇夺DOTA2国际邀请赛(TI6)冠军并获游戏界奥斯卡TGA提名。现下传统媒体对电子竞技的态度不再暧昧不明,大多乐于公开支持电竞行业发展,并职业电竞获得的各项优异成绩时给予鼓励与赞扬。

人民网发文“为电竞正名”

  在电子竞技与相关周边产业发展得如火如荼的时候,始终与之存在交集的娱乐界与体育界也热衷于投资电竞。4月19日,周杰伦收购S2英雄联盟世界冠军台北暗杀星TPA,更名为“J战队”,并将世界赛冠军作为最终目标。8月,凯尔特人前锋约纳斯?杰雷布科收购澳洲CS:GO战队。与此同时,美国NBA职业篮球队费城76人收购了Dignitas和Apex Gaming两家电子竞技战队,并将二者合并。正处于发展状态的电竞行业虽为多方看好,但仍有诸多弊端,传统体育较为成熟的管理模式与运营体系也许将为其带来更多启发。

  政府支持,成都创意周新增电竞大赛

  2016年9月,中国教育部增补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10月18日,首届《中国电子竞技颁奖盛典》在京举行,体育总局希望通过评选颁奖,聚集行业内优秀企业,共同助力电子竞技发展。至此,电竞行业终于得到国家的认可,各地方政策也开始有意向此倾斜。

  2016年11月25日,一年一度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指导,市文广新局、市商务委、市旅游局、市博览局主办的成都创意设计周将如期在成都新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创意周还额外加入了电子竞技大赛等配套活动。据悉,本次的电子竞技大赛由七煌电竞学院主办,作为全国职业电竞选手青训选拔的最终总决赛亮相在创意周舞台。大赛获胜者除了高额的奖金奖励之外,还将会得到七煌电竞学院提供的免费培训名额,经过三个月学院教练团队的精心指导,成绩优异者将推荐至各大职业俱乐部,开启职业电竞道路。

2016贱驴杯NED全国电竞总决赛

  作为文化产业领域年轻且极富活力的新兴产业,电子竞技横跨互联网、传统媒体及娱乐和体育界。近期,电竞产业在政府政策的支持和各界资本的助力下迅速发展,必然成为文化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最重要的项目之一。

mgame.sohu.com true 搜狐手游 https://mgame.sohu.com/20161124/n474024712.shtml report 2418 据游戏工委(GPC)和伽马数据(CNG中新游戏研究)联合发布的《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已经超过250亿元人民币,且呈高速
(责任编辑:宋伟玉)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