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要闻

《武侠》手游评测:武侠文化如何适应年轻一代

来源:搜狐手游 作者:媒体供稿
  • 手机看新闻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会热衷于武侠类游戏,但是对于大部分玩家来说“金庸群侠传”那些童年的回忆还历历在目。而如今的武侠游戏,放眼中国市场,能让玩家眼前一亮的游戏并不多。曾被拥有优秀IP的武侠游戏都已经脱离了“游戏”的层面,成为游戏厂商与渠道的圈钱之物。

  Chinajoy刚结束,纵观整个大会提供的数据,可以看出目前对MMORPG游戏最热衷的是韩国,其次是台湾与越南,而韩国的前五大运营商,今年起已经全部在铺垫MMORPG的项目。在这种情况下,我被推荐了一款名为《武侠》的全3D-MMORPG游戏。

  游戏登陆界面

  点开游戏,巨人在前,龙趣娱乐在后。登陆界面古色古香,武侠两个大字映入眼帘。注册、登陆,从众多的角色造型中挑选出一款最喜欢的造型,角色造型和传统武侠的描述并不完全相同,加入了更多的现代时尚因素。决定好角色名称,接下来就是进入游戏。

  开场之后,先是一段CG详细的描述了游戏背景,给玩家的感觉更像是回到了端游的剧情世界。跟随游戏指引操作,一路杀将过去,打击感和各种武功简单又有不同的可能性。另外,游戏中和NPC的交互也有很大的改变,每一次交流,都会进入一个“二人世界”,和NPC面对面的交流,代入感更加强烈。

  对话界面

  虽然还只是技术性测试版本,但是很多地方却让人深思。

  武侠+MMORPG角色扮演泥石流中的一股清流

  点击一下屏幕,就可以完成一个任务,通过一个关卡,这样的游戏充斥着现在的市场,这样的玩法迎合的不是玩家的需要,而是渠道的需要——简单无脑,充钱就可以变强。这样的做法获益的是渠道,玩家收到的只是伤害。

  角色武器

  对RPG玩家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剧情和“代入感”,跟随角色的脚步,体验角色的喜怒哀乐。剧情中的高潮起伏由对白、过场CG和人物的配音来体现,这几部分的表现直接决定了RPG游戏能否成为成功的作品。《仙剑奇侠传》能够受到多年的喜爱,就是因为其剧情以及人物塑造的成功。

  对手游来说,能够像《武侠》这样,将大量成本投入到故事、CG和人物配音上,是非常难得的。相较于用简单粗暴的充钱和“点点点”式的过关,用剧情吸引玩家无疑是更堂堂正正的做法。据了解,从开发期开始至今,就一直坚定支持《武侠》的6000多名武侠铁杆粉玩家就是成功的最好证明。

  游戏场景

  特殊的武侠文化 想被接受就需要作出改变

  因为武侠文化的特殊性,海外玩家缺少相关文化基础,很难理解传统武侠和人物,武侠游戏的海外地位一直不尴不尬,众多厂商纷纷规避武侠这个领域。但是换一种角度思考,武侠文化的特殊性,也让它拥有了独特的竞争力。那么又如何让武侠文化如李小龙一样被外国人接受和理解呢?

  对此,龙趣做了很多努力。《武侠》游戏中人物、服装、造型等,龙趣都对传统武侠做了很多改进,加入了更多的时尚元素,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而游戏的剧情方面,龙趣也在努力将武侠的内涵简单化,让人能够更加简单的领略到武侠的精神,江湖的魅力。

  游戏场景

  值得注意的是,在与游戏里的其他玩家交流之后,我发现很多玩家都是95后,他们会经常将自己对游戏各方面的看法反馈给龙趣,而龙趣则依据玩家的反馈,修改剧情和游戏的走向。最后成就了现在的《武侠》——能更简单的让人入迷。

  龙趣的这种做法,得到了业内人士的高度肯定。他们表示,年轻人是市场的主力,能被年轻人接受,就能被海外市场接受。为年轻人做改变,也是龙趣和其他所有志在海外的厂商应当具备的重要品质。

mgame.sohu.com true 搜狐手游 https://mgame.sohu.com/20160805/n462796679.shtml report 3171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会热衷于武侠类游戏,但是对于大部分玩家来说“金庸群侠传”那些童年的回忆还历历在目。而如今的武侠游戏,放眼中国市场,能让玩家眼前一亮的游戏并不多。
(责任编辑:王辉)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