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要闻

手游格局将定,国产动漫或将成为最后未定因素

来源:搜狐手游 作者:媒体供稿
  • 手机看新闻

  有分析机构的数据显示,目前超过90%的收入被行业前20%的公司所瓜分,寡头化的手游市场正在形成。

  而随着端游大厂们的抱团取暖,能在市场上流通的端游IP已经所剩无几。而电影、电视剧IP在《花千骨》以后成功者屈指可数。可以说,国内中小手游厂商在IP开发和运营上已经走到一个瓶颈。如何找到下一个IP的蓝海来打破这种寡头化的局面,就成为了摆在众多厂商们面前的一道难题。

  纵观整个文化产业后就不难发行,与游戏价值观、世界观以及目标用户最为相近的莫过于动画与漫画。有数据显示,漫画观众群体的年龄主要集中在15-25岁这一区间,这与手游玩家的重合度极高,十分有利于游戏在这些目标玩家中进行推广。因此动漫IP已经成为了下一个厂商们重点布局的市场。

  特别是国产漫画,经过了多年的学习与创新,其无论是从质量还是号召力上都不亚于日本以及欧美的漫画。据了解,2015年国漫产业总产值突破了1000亿元,泛二次元文化辐射面积更是超过了1亿人。随着国漫产业的不断完整和成熟,国内类似于爱奇艺、奥飞、游益互娱等企业已经瞄准并发力于该领域。

  奥飞动漫从玩具起家,并且至今仍是主要来源。2013年通过收购“喜羊羊”,奥飞动漫在低龄的用户市场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基础。2014年奥飞动漫收购了魔屏60%的股权。2015年,奥飞动漫又收购了“有妖气”,弥补成人向内容的缺失,至此奥飞动漫内容覆盖全年龄层。在通过资本收并购大量国产漫画平台、生产方的同时,奥飞又投资、收购了包括《雷霆战机》开发商爱乐游等在内的大量游戏公司,希望通过游戏将国漫IP价值最大化。

  如果说奥飞是通过资本收购建立国漫产业链的赢家,那么游益互娱就是精耕细作、自产自销国漫IP的典型代表。游益互娱打造了一套非授权自产IP的模式打破目前寡头化的局面,为市场来带新的活力。所谓非授权自产IP模式即通过自行开发漫画、动画以及游戏,形成IP矩阵,共同推进三方的向前发展。

  《基因猎人》动画截图

  其中最为核心也最早上线的是《基因猎人》漫画。《基因猎人》是一部热血少年漫画,讲述的是主角在病毒爆发后的末日世界中一路成长的故事,自2015年11月在国内上线以来便受到广大读者的欢迎,目前,全网点击量已经超过2.3亿,一跃跻身国内为数不多的S级漫画作品行列。

  《基因猎人》漫画截图

  此外,《基因猎人》手游也将于近期进行首次公开测试。这款从开发团队、美术风格和世界观都100%基于原作的3DARPG手游,不但能够原汁原味地重现整个故事,让玩家可以通过游戏亲自体验主角在漫画中的成长。而基于Unity3D技术,游戏实现了全3D建模以及4K电影级的游戏画面,让玩家能够更进一步的融入到游戏当中。

  《基因猎人》游戏截图

  据悉,游益互娱还投入大量资源对《基因猎人》进行动画化,携手国内大型动画制作团队功夫动漫,邀请导演张晴海(代表作《宝莲灯》等)与大师级专业动画制片人姚一楠,共同打造《基因猎人》的动画。该动画片第一季预计将在今年7月正式登陆市场。而未来让《基因猎人》的动画片能有更好的效果,游益互娱特地为动画片量身打造了一首原创主题曲,更邀请了国内知名乐队蓝眼睛乐团的主唱罗玮洛先生进行演绎。

  《基因猎人》主题曲录歌现场

  不难看出,在手游格局将定、大厂与资本纷纷布局国产动漫之时,国漫将会成为最后未定的因素,而提前布局的奥飞、游益互娱则有望成为当中的领头羊。

mgame.sohu.com true 搜狐手游 https://mgame.sohu.com/20160630/n457096281.shtml report 3046 有分析机构的数据显示,目前超过90%的收入被行业前20%的公司所瓜分,寡头化的手游市场正在形成。而随着端游大厂们的抱团取暖,能在市场上流通的端游IP已经所剩无几
(责任编辑:宋伟玉)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