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要闻

卖肉山寨!手游中11大恶俗现象你遇到过吗?

来源:搜狐手游 作者:九远
  • 手机看新闻

  2013年开始中国手游数量呈井喷式发展。但是随着数量的激增,玩家们在游戏中发现的问题也层出不穷。一旦游戏中出现这些内容,就让玩家们失去了进行体验的兴趣。下面小九列举的手游中11大恶俗现象,你都见识过吗?

  1.BUG

  贯穿每个游戏的东西,即游戏的漏洞,例如人物卡在地图某个地方动不了,或者某种能做到在游戏中本应不能做的事。BUG对玩家们来说有好有坏,坏的方面表现在可能会导致游戏无法继续进行,好的方面表现在利用这些漏洞,玩家们可以更轻松地杀死boss,获得装备等等。无论好坏,BUG给人的感觉只是游戏不完善,应该敬而远之。

  2.滥用IP

  IP改编、IP年,相信玩家对这些字眼已经不陌生了,三国、西游、海贼王、火影等数量庞大的知名动漫、小说、影视IP都被改编成了手游。玩家能够在手机端上玩到他们喜爱的作品,是一件喜闻乐见的事。然而,人们对IP改编作品的关注也让一些急功近利的厂商为了让钱来得更快,一股脑儿地快速买IP开发游戏、宣传游戏、运营游戏,却忽视了游戏质量。虽然市面上成百上千的IP改编手游中,不乏佳作,却也有不少滥用IP的渣作。并且,IP作品迅速的诞生也容易让人审美疲劳,17173曾统计过,单单是名叫XX三国、三国XX的手游就有400多款!(相关阅读:数完瞬间懵逼了!细数端手游被用烂的20个游戏名)

  3.卖肉

  有的手游吸引玩家靠的并不是内容、可玩性等等,而是靠最基本直观的行为——卖肉。游戏中的女人物、女NPC设计的身材火爆,且衣料甚少,一对对胸器大腿看得人眼晕。被吸引的男性玩家们进入游戏后才发现被欺骗的事实。这样的游戏,往往开测火爆,却活不了多久。

  4.山寨现象

  这也是当今手游的通病,区别于借鉴,而更加倾向于抄袭的山寨现象。玩家们可以发现很多游戏的宣传中总是能看到“全球首款”四个大字。但是玩家满怀激情的下载了之后,才感觉到了游戏策划深深的恶意,这游戏我尼玛玩过啊!

  5.充值项目

  充值是每个游戏盈利的手段,但一旦影响到游戏的平衡,或者充值点过多,那么就只能变成令人厌恶的槽点了。什么首充,月卡,年卡,让玩家不得不充,不充就要落后,落后就要被虐。现在的手游中,要是没有“首充”“充值返利”这些字眼,都不好意思拿上台面来吧……甚至不少游戏没有充值就无法畅快地游玩,处处都有充值的限制和门槛,本来玩游戏是为了图个乐,现在反倒增添心塞了。

  6.VIP

  为充值玩家提供的福利项目。也是基本贯穿每个手游甚至端游的字眼。充的越多,相应获得的特权就越多。一般的玩家在游戏中都难以和VIP抗衡。VIP的目的在于多吸引玩家充值,你充的越多,我们就让你越厉害。然而这也是无可厚非的,喜欢就充,有钱就买。但是,当你在VIP这个道路走得越来越远,飞得越来越快的时候,能否想起自己玩游戏的初衷是为了细细体验游戏的快乐?

  7.开服、开服、开服!

  开新区的目的在于,让在老区玩的不顺利,或者想在新的起跑线和其他人一起发展的老玩家们一个机会。但是现在的手游往往在一个区还没玩热乎呢,就又开了新区。这样就失去了新区的意义,达到的效果只是让原本的老区变成鬼服,而在老区玩的不错的玩家们只能无奈地进行单机,或者随大流跑去新区。

  8.外挂现象

  外挂是指某些人利用电脑技术专门针对某个游戏做出的篡改内容的程序,在游戏中属作弊行为。一般的外挂意在让游戏内人物重复进行同一活动,更加倾向于脚本,而严重的则直接修改游戏难度。这一做法可让使用者在游戏内发展飞速,实在让人气愤。

  9.客服

  游戏中遇到问题怎么办?第一反应当然是找客服解决。但不得不说,有很多手游的客服的效率并没有那么高,少数甚至态度也欠佳,回复慢,并且不能及时解决玩家的问题。手游中的客服对应机制有待完善!

  10.男扮女装的玩家

  为了在游戏中顺风顺水,受到大神们的“照顾”;或者在现实中毫无存在感,想在游戏中成为焦点人物; 亦或者在现实中就是个基佬,总之总有这些在游戏中无耻地伪装妹子的一群老爷们,俗称“抠脚大汉”来欺骗年轻善良的屌丝们的感情,可恶至极!

  11.小学生放假

  小学生并不只是指在上小学的孩子们,而是针对网络上一系列脑残幼稚的玩家们起的一个绰号。在游戏中但凡遇到不爽,就要问候你的全家,或者上贴吧论坛等渠道出口大骂游戏等等,但是只有在网络中比较厉害,一提到线下solo就怂的不敢说话,所以又称“键盘侠”,建议大家敬而远之。

  总结:你是否在游戏途中遇到过这些现象?如果遇到了,小九建议,不要生气,游戏嘛,本身用来放松娱乐,过分认真有弊无利,希望大家遇到这些问题,一笑置之。

mgame.sohu.com true 搜狐手游 https://mgame.sohu.com/20160517/n449912243.shtml report 5221 2013年开始中国手游数量呈井喷式发展。但是随着数量的激增,玩家们在游戏中发现的问题也层出不穷。一旦游戏中出现这些内容,就让玩家们失去了进行体验的兴趣。下面小九
(责任编辑:黄玉娇)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