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要闻

中国电竞盛典启动 游戏主播助推行业发展

来源:搜狐视频 作者:媒体供稿
  • 手机看新闻

  3月29日,游戏八爪宣布第一届游戏直播年度盛典——2015年年度游戏主播榜投票将正式开始。在3月29日-4月29日活动期间,用户可以登录官网进行投票。届时组委会将根据票数及2015年的直播成绩(如直播人气,粉丝,直播时长等)综合评选出年度最佳男女主播、年度最佳直播平台、年度最佳游戏直播和年度最佳游戏战队等奖项。

 
 
中国游戏主播榜宣传片 

  投票地址:https://v.17173.com/live/show/rank/2015/index.shtml

  对游戏主播进行评选有何深层的意义?

  从目前市场的情况来看,有超过七成的游戏厂商对游戏直播这一新兴、有效的推广形式存在迫切的需求。但由于在2015年电竞市场经历了井喷式爆发,短时间内大量资本的涌入,电竞主播的转会费、直播签字费的突然抬升也使得游戏主播的身价日渐虚高,大大加重了游戏厂商在推广成本上的压力。如何合理地借助主播的影响力向自己的目标玩家有针对性地传播产品与服务信息达到推广目的,成为困扰很多厂商的问题。

直播平台高层谈行业未来发展(采访视频将在近期放出) 

  问题的出现也是由于市场信息的不对称造成的,如果可以有专业平台结合主播的各种数据指标对游戏主播进行评选,则可以通过数据准确地反映出主播当前的身价,并能让游戏厂商与投资人可以客观地看待主播人气和未来发展价值,全面地评估直播平台在玩家中真正的影响力,帮助游戏厂商以及游戏投资方大大降低投资风险。此外,对于大部分主播,评选活动的举办给予他们更多得到曝光以及提升自身价值的机会。而对于众多狂热玩家来说,他们无疑也希望能看到自己喜欢的主播能得到大家的肯定与嘉赏,评选活动也满足了他们的精神需求。

  据悉,主办方也通过走访数百名玩家、收集了过千份问卷的形式去了解玩家们对游戏主播评选的看法,从统计数据中也可看出无论是游戏厂商、投资方、游戏主播还是玩家,各方都对此次游戏主播评选活动表示支持。因此,举办首届游戏直播年度盛典也是对玩家呼声的响应。

 知名主播讨论直播行业前世今生(采访及主播宣传片将在近期放出)

  但作为一家游戏媒体平台,推首第一个电竞评选盛典又是否具有说服力?

  经过了解我们发现,其实在较早之前,该媒体平台已经就对游戏直播行业十分重视,并建立起集游戏资讯、电竞八卦、主播绯闻为一体的全新游戏直播资讯平台——游戏八爪。同时,也通过自身的数据抓取平台,对游戏主播的直播数据进行收集与整理,并发布了超过六期以上的游戏主播排行月榜,在游戏主播的评选方面具备了一定的技术与经验。

 

  另外,随着电子竞技逐渐被大众接受,背后各游戏直播平台之间的争斗也愈演愈烈,彼此间也处于相对孤立的状态,因此缺乏举办大型评选活动的可能。由直播平台发起的评选活动也难以确保在进行评选活动时不存在偏袒己方平台主播的现象,其评选结果也难使大众信服。而游戏八爪作为一个第三方平台,与各大直播平台无太多利益上的牵涉,在进行评选时也能确保结果的公正性。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举办游戏主播评选活动的消息已经引起业内热议。在未来一个月,游戏八爪能否会在游戏直播行业内掀起波澜并打下更深烙印?我们尽管拭目以待。

  相关宣传视频:

  https://v.17173.com/v_102_623/MzI5NDQ2Nzc.html

mgame.sohu.com true 搜狐视频 https://mgame.sohu.com/20160331/n443005894.shtml report 3652 3月29日,游戏八爪宣布第一届游戏直播年度盛典——2015年年度游戏主播榜投票将正式开始。在3月29日-4月29日活动期间,用户可以登录官网进行投票。届时组委会
(责任编辑:王辉)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