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要闻

腾讯正面进军美国游戏市场 但成功率低?

来源:游戏陀螺

  中国最火爆的一款电子游戏很快就会首次登陆美国。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正与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游戏开发公司Glu Mobile合作,力求2016年将腾讯旗下的枪战游戏《全民突击》推向美国和欧洲市场。

  

  《全民突击》2015年1月8日在国内上线。这款第一人称射击类游戏(FPS)和《使命召唤》等美国的同类游戏不同,界面非常友好,拿起枪就可以开战。和其他射击类手游一样,《全民突击》是免费游戏,不过也可以在应用内付费解锁更多内容,例如购买大型枪支。

  在美国,雄踞苹果iTunes和谷歌应用商店热销榜榜首的是《部落冲突》。一些业内人士估计,位于荷兰赫尔辛基的该游戏开发公司Supercell日均收入可达150万美元。市场研究机构Newzoo预计,2015年全球手游产业合计销售额或将超300亿美元。

  不过,一款中国游戏要登陆美国市场可不像提交到美国的应用商店那么简单。上述《华尔街日报》报道提到,Glu Mobile的首席执行官尼依格罗·德马斯表示,正在给腾讯的《全民突击》“重起名字”,以更适合美国与欧洲市场的口味。报道显示,Glu Mobile可能重新塑造《全民突击》的品牌形象,纳入《火线指令》或者《职业杀手》等正在代理的欧美系列游戏中。

  腾讯拥有中国最大的社交应用“微信”,但公司的营业收入大部分来自游戏,并不像Facebook等美国社交媒体巨头以广告为主要收入来源。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腾讯的网络游戏收入为22亿美元,占当季营业收入的一半以上。

  腾讯和Glu Mobile联手开发游戏可谓水到渠成,而且如果《全民突击》在美国获得成功,两家公司很可能会继续合作。2015年4月,腾讯以1.26亿美元收购了Glu Mobile14.6%的股权。其实,腾讯早就有意走出中国这个大本营,在其他国家拓展服务和游戏业务。凭借在中国市场的优势地位,腾讯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游戏公司,但如果腾讯能推出一款火爆全球的游戏,那么就能获得更多收入,同样一款游戏在国外能赚到的钱最多将是中国市场的四倍。

  Glu Mobile曾推出人气手游《金·卡戴珊:好莱坞》,和《全民突击》一样也是免费游戏,但用户可以付费购买虚拟的配饰和解锁更多内容。实际上,《金·卡戴珊:好莱坞》已经示范了手游领域如何昙花一现。据一些媒体报道,该游戏2014年为Glu Mobile赚到2亿美元。然而移动应用市场数据平台App Annie统计,随着更新更热炒的游戏加入竞争,《金·卡戴珊:好莱坞》目前在苹果应用商店的收入排行榜上不过名列第38位。

  其他曾推出热销手游的公司也都遇到了各种问题。由于开发不出像《愤怒的小鸟》一样风靡全球的游戏,Rovio最近被迫裁员。尽管开发出热卖游戏《糖果传奇》的King虽然以59亿美元的估值被动视暴雪收购,二季度用户在这款游戏中的消费同比下降了13%。投资者还在担心,随着《糖果传奇》不可避免地走下坡路,King要如何开发出新的热门游戏提振收入。

  腾讯希望,通过在美国市场推出一些已经在中国赢得口碑的游戏,与上述几家公司一较高下。同时腾讯还计划挺进另一个热衷手游的国家——日本,具体是哪款游戏以及在当地合作方都还未对外公布。几个月前,腾讯分别在中国台湾和韩国推出了《全民突击》。

mgame.sohu.com true 游戏陀螺 https://mgame.sohu.com/20160126/n435853165.shtml report 1611 中国最火爆的一款电子游戏很快就会首次登陆美国。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正与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游戏开发公司GluMobile合作,力求2016年将腾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