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要闻

利用贺岁档做营销,《悠嘻猴》IP改编手游春节前正式上线

来源:游戏陀螺

  印象中,“贺岁档”从来都是电影市场的专利,游戏市场则顶多借助节日的概念玩会营销大战,更遑论像电影市场一样为用户定制一款贺岁档产品。但今年的贺岁档却有点不一样,就在各大厂商拼命想着如何在贺岁期间于活动上弄出点大动静的时候,米趣网络推出了一款首开“贺岁档手游”概念的产品《悠嘻猴》。

  

  据曝光的资料显示,《悠嘻猴》是一款根据网络表情改编的消除类合家欢游戏,类似经典祖玛系列游戏的发射泡泡消除同类色的玩法,游戏在基础消除玩法上设计了四种模式,整体风格走漫画风的萌趣搞笑路线,并且在农历猴年春节前正式上线运营。

  产品将农历猴年、悠嘻猴表情包、手机游戏这三个关键词结合在一起,“热门IP+文化契合”,或许这也是《悠嘻猴》敢于称自己是一款贺岁档手游的原因。

  

  热门表情包改编手游 IP+游戏如何关联?

  游戏行业早已经有“IP致胜论”,虽然之前的《悟空蹦蹦蹦》也算是利用了悠嘻猴IP的热门单机游戏,但《悠嘻猴》这款产品的与之不同之处在于,它不但是一个活跃于网络群体热门表情包直接授权的改编手游,而且还将表情包的主角悠嘻猴与传统文化中2016年的生肖猴年连接了起来,这种热门IP与用户熟知的文化氛围相互关联,显得顺理成章。

  

  深谙泛二次元用户 表情包吸引年轻玩家

  表情包虽然是个泛二次元的表达方式,但几乎所有的互联网年轻人群都是它的使用对象,而游戏也具有年轻化的特征,其目标用户多是学生到白领这个阶段的人群,并且作为流行多年的悠嘻猴表情包系列,早已充满了社交聊天、搞笑漫画等各个网络场景,当这样的表情包被改编,在网游与表情包目标人群高度重合,并且时间上正处于寒假期的情况下,《悠嘻猴》作为一款贺岁手游具有直击核心目标人群的基础。

  合家欢玩法拉拢家庭用户

  中国人对年的感觉可以用“团圆”一词来概括,这不但是一种心理诉求,也是过年大迁徙表现出来的社会诉求。那么对于一款贺岁档游戏来说,虽然具有了以上直击目标人群的基础,但此时的用户群却是以家庭团圆这种行为方式存在,并且与全年其他时间段具有明显不同的用户行为特征。这就要求《悠嘻猴》在玩法上更多考量这种团圆式的行为特征,所以除了将益智消除这种合家欢玩法作为游戏核心玩法,还推出了常规模式、巧克力模式、闪电模式、旋转关卡模式四个特别适合家庭用户的特色玩法。

  因为这种相聚的机会是短暂宝贵的,特别是在现代社会代际人群间的割裂严重的大背景下,春节贺岁这个特别的时间点,家人间的沟通就显得很迫切,而《悠嘻猴》这样合家欢的贺岁手游就有了自己天然作为沟通工具的优势,家人间以此游戏为媒介的交互就成为一种可能。如此以来,玩法上的不设壁垒,则将游戏的目标人群进一步扩大。

  正如微信支付因红包一夜大涨一样,当《悠嘻猴》形成首创热门网络IP与传统节日相结合,熟悉的网络表情,在带来强大认同感的基础上,天然利于玩家间的互动并形成口碑传播。优势的内容设计结合良好的话题营销基础,我们期待这款贺岁档手游的成绩。

mgame.sohu.com true 游戏陀螺 https://mgame.sohu.com/20160126/n435853103.shtml report 1748 印象中,“贺岁档”从来都是电影市场的专利,游戏市场则顶多借助节日的概念玩会营销大战,更遑论像电影市场一样为用户定制一款贺岁档产品。但今年的贺岁档却有点不一样,就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