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要闻

蛋糕瓜分殆尽 谁会成为下一个手游造富的加速器?

来源:游戏陀螺

  过去的2015年里,手游行业经历了大浪淘沙般的洗礼,掌上游戏的蛋糕似乎已经被大厂瓜分殆尽,留给中小团队和独立开发者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狭窄。

  想要在风卷残涌的环境中再淘到一桶金变得难上加难,那么手游市场真的已经走入死局了么?

  近日,苹果App store同往年一样在新年交替时给出了2015手游的发展趋势盘点,并对2016年的开年给出了新的热门游戏展望。

  从这次盘点中我们不难发现15年被炒热的手游对战化、电竞化已经成为发展的大趋势,并占据了优秀游戏的半壁江山。

  

苹果App store:2015手游发展趋势盘点

  在街机游戏早已没落的今天,仍然有绝大多数玩家拥有一份难以割舍的对战游戏情怀,他们急需一款能够在手机上进行联网对战的游戏。这也催生了手游向着对战化方向发展的细分市场。

  科技巨头的动作也证明了这一细分市场的前景。上月,EA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鲁·威尔逊宣布成立EA竞技游戏部门,其目的也很简单,就是让EA旗下的那些享有盛誉的体育游戏能够在电竞热中分一杯羹。EA的老对手,也就是曾经推出过《星际争霸》、《魔兽争霸》等多款电子竞技必备游戏的暴雪公司,则在10月份就做出了类似的决定。

  

科技巨头EA2015新动向,宣布成立EA竞技游戏部门

  在国内,互联网巨头百度,也在开年之际组织了一场主打移动端电竞概念的游戏开发者大赛。

  

百度于今年年初举办的百度手助移动游戏开发者大赛官网海报

  百度方面负责人介绍,这场专门针对移动端对战游戏的开发者大赛,希望能够给中小团队以更多机会,此次百度联合MatchVS、cocos引擎、爱拍、DataEye、新游互联等合作伙伴为开发者提供多方支持,如大赛将以MatchVS对战引擎为基础,在此平台游戏开发者可以快速完成对战游戏的开发。

  当下,手游市场的蛋糕虽然大,但终归也是有限的,在大厂财大气粗的挤压下,新生代手游厂商们又面临着种种难题,游戏同质化严重,IP手游泛滥市场,佳作却寥寥无几,导致玩家对新手有兴趣乏乏,恶性循环。手游开发者迫切需要转型,拓展新的领域。麦驰威斯网络研发的MatchVS对战引擎就是在此背景下诞生的,能够帮助手游开发者更快创富。

  那么MatchVS能够帮助游戏开发者做什么呢?

  

MatchVS对战引擎官方网站

  网络对战方面,MatchVS提供了一整套游戏的网络对战服务,从构建游戏大厅到匹配玩家,从游戏数据传输到游戏结果仲裁。MatchVS细化了游戏网络对战的每一个环节,为开发者提供了方便简洁的接口。

  社区化用户体系方面,MatchVS提供了一套用户体系供开发者使用,默认的游客账户静默登录,对用户零打扰,方便快捷。同时,MatchVS也整合了微信、百度等第三方账号,丰富用户的选择。另外,MatchVS特别为TV及智能盒子提供了二维码扫描登录,大大优化了登录体验。MatchVS提供游戏对战排行,玩家也可以相互分享对战经历。

  

matchvs官网功能介绍

  增值服务上,MatchVS支持并帮助开发者提供游戏增值服务。为此,MatchVS不断整合各种支付渠道,为开发者提供统一便捷的支付接口。开发者甚至可以选择通过MatchVS来管理游戏商品,游戏完全摆脱服务器开发,真正意义上做到只专注游戏质量。

  对战数据分析方面,MatchVS将为开发者提供可视化的数据分析,从对战流程到用户分析,从消费数据到财务统计。

  当前无论是娱乐业、游戏业还是教育界,都在想方设法加持电子竞技。正是看到了市场的机遇和MatchVS对战引擎的成熟性,百度在其首届游戏开发者大赛中选择将麦驰威斯作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荷兰市场研究公司Newzoo近日发布的《电子竞技的全球增长》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电竞市场收入预计将达到2.71亿美元,同比增长43.1%;到2018年,全球电竞市场收入规模有望增至7.65亿美元。

  如今纵观手游行业全局,移动网络和硬件设备条件与日俱增,手游行业也不会只停留在以往的游戏方式,手游竞技会受到更多玩家的欢迎,未来也一定会涌现更多以对战元素为基础的手游佳作,从而创造新的手游造富神话。

mgame.sohu.com true 游戏陀螺 https://mgame.sohu.com/20160112/n434245616.shtml report 2898 过去的2015年里,手游行业经历了大浪淘沙般的洗礼,掌上游戏的蛋糕似乎已经被大厂瓜分殆尽,留给中小团队和独立开发者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狭窄。想要在风卷残涌的环境中再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