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要闻

2020年VR市场预计达300亿美元,收入来自哪些领域?

来源:游戏陀螺

  从VR头显的发展路径来看,头显设备的小型化、轻便化、移动化将是虚拟现实未来的发展方向。

  从虚拟现实应该场景来看,游戏、视频、旅游、教育、社交、工业设计、医疗、军事等等许多方面有着广阔的市场需求。根据 Manatt Digital Media 发布的2015 Q2 VR 报告,虚拟很快就会变成新的现实:到 2020年,预计虚拟现实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00亿美元。

  

  VR 的收入方面可以归为三大类:

  (一)内容,包括游戏、影视、医疗保健、教育及社交;

  (二)硬件及分销,包括头戴装置、手持控制器、图形卡、视频捕捉技术以及在线市场;

  (三)软件平台与交付服务,包括内容创作工具、捕捉、制作及交付软件,视频游戏引擎,分析工具、文件托管服务以及压缩工具,B2B 及企业应用等。

  从虚拟现实行业的竞争格局来看,整个产业的生态体系已经初具规模,已经有不少大公司从事内容、硬件和软件方面的研发,其中布局最好的当属 Facebook、微软和 Google,各自收购或投资了硬件、软件或内容方面的公司。而索尼、三星、HTC、GoPro、佳能等也有各自的相关产品。引人瞩目的是苹果和 Amazon 这两大巨头的缺席,难道他们真的没看到未来吗?

  毫无疑问虚拟现实产业已经进入了爆发期,资本的涌入必将快速催化整个行业的发展,可以说虚拟现实迎来了它的好时代。特别是当下国家大力提倡“制造大国”转向“智造大国”,也将为新兴虚拟现实产业带来更多发展动力。在新一轮的竞争浪潮中,中国虚拟现实企业如何继续保持并扩大优势答案可能只有一个,那就是不断创新!

mgame.sohu.com true 游戏陀螺 https://mgame.sohu.com/20151126/n428280721.shtml report 889 从VR头显的发展路径来看,头显设备的小型化、轻便化、移动化将是虚拟现实未来的发展方向。从虚拟现实应该场景来看,游戏、视频、旅游、教育、社交、工业设计、医疗、军事
(责任编辑:刘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