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要闻

国内人均游戏花费超257元 拉萨全国最高

来源:游戏陀螺

  近日,《蓝色幸福指数城市报告》公布。报告中提到,全国人民买手机的平均花费超过2000元;全国人均游戏花费超257元,拉萨人在游戏上的人均支出全国最高。

  

  蚂蚁金服商学院数据分析专家佘振龙表示:“影响幸福的因素很多,消费属于人的主观行为,从消费数据和消费选择上,我们能感受到全国各地老百姓不断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心态。”

  广东人最舍得在吃上花钱

  北京婴儿奶粉需求量大

  据支付宝&口碑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人们外出就餐平均单价分别为44.8元、40.8元和43.5元。事实证明,无论经济环境如何,在吃的问题上,人们从未“嘴软”过。

  而作为全国闻名的“大吃省”,广东的珠海、佛山成为最舍得在吃上花钱的城市,口碑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珠海的餐饮消费每笔平均达到52.6元,佛山则为51.6元,远超全国平均水平。紧随其后的是同样为美食之都的厦门、成都和昆明。

  奶粉是婴儿的口粮,奶粉可以算作婴儿的“餐饮消费”。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天津、成都、武汉、无锡、深圳、郑州,分列婴儿奶粉消费榜前十名,从用户的平均购买量上看,2015年三季度,北京平均每个用户购买8.2罐奶粉,上海以7.9罐紧随其后。这反映出,由于一二线城市职业女性居多,工作家庭都需要兼顾,导致以奶粉为主要饮食的婴儿占比较高,奶粉消耗量保持在较高水平。

  手机需求趋于高端化 人均手机购买费用达2350元

  厦门逆袭一二线大家电消费增速排第一

  经济增速放缓,电子产品的消费水平却不降反升。根据苏宁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由于手机厂商进入集中发新季,新品上市再度激活了3C数码市场。第三季度全国人均手机购买费用为2350元。其中iPhone6S及6S Plus上市首周,销量达到去年发新首周的238%。今年,你“换肾”了没?

  其中,拉萨展现出强劲购买力,以每用户平均购买费用4231元逆袭很多一二线城市。北京、杭州、南京、上海、长沙、拉萨占据排行榜前六位。总体来看,用户对手机的追求更趋高端化,其中北京用户平均购买费用居然高达6398元。

  从苏宁的数据来看,大家电消费二线城市增速超一线城市。在全国增速排名前五的城市中,仅有广州、上海两个一线城市上榜,环比增速排名第一的厦门大家电消费增长了151%,比第二名广州高出15个百分点。相关人士猜测,这与不同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有关。

  泰国、台湾和日本成为最热门境外游目的地

  成都人出行爱坐头等舱 比例仅次于北京、上海

  境外游正变得越来越火热。根据阿里旅行的统计数据显示,最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是泰国、台湾和日本。

  从国内三大空港的出境数据来看,华东地区居民在旅游方面是最“洋气”的。据航旅纵横提供的数据,第三季度通过上海港出境的人数在全国占比高达28%,排名第二的北京港出境人数占比则只有14%。

  家庭出游,人们更倾向于选择“家门口”的休闲度假胜地。阿里旅行数据显示,16%的亲子出境游目的地选择了香港,紧随其后的是曼谷、台北、普吉岛和新加坡。

  港澳台、东南亚已经不能满足居民的出游需求,他们把目标瞄准了欧洲、大洋洲等国家,英国伦敦、加拿大多伦多、法国法兰克福成为新晋热门目的地,三季度去伦敦的需求环比几乎翻了一番。

  航旅纵横数据显示,外出旅行,成都人选择头等舱的比例仅次于北京、上海,位居全国第三,看来成都土豪也是不少。从全国范围来看,飞去吐鲁番、九寨沟、丽江这三地旅游的女性比例高于男性。

  这两年,周边自驾游盛行,带着家人和朋友开车去旅游景点也不失为一种乐趣。高德地图的交通大数据显示,八达岭长城、湘西州凤凰古城景区、遵义会议会址是全国拥堵概率最高的景点。

  付费视频各有所爱 温州人点播儿童片最多

  十城市人均游戏花费超过257元

  没钱没时间出门旅游,宅在家里也有大把的娱乐项目。排名第一的休闲娱乐项目依然是看电影。伴随着在线选座成为城市居民最主要的购票方式,阿里影业旗下淘宝电影统计得出,全国十大“票仓”城市为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武汉、成都、南京、苏州、重庆。票房总量排名还是集中在北京、上海,其中南京成为票房“增长之王”,第三季度的环比增速高达82.7%。

  除了出门看电影,在家看视频也渐渐成为都市人群的新娱乐。优酷统计数据显示,人们付费观看视频的意愿在逐步增高,“皇城根下”的北京人热衷谈论政治,也成为付费点播战争/历史题材影片最多的城市;二线城市温州则是点播儿童片最多的城市,温州人乐意在这方面为孩子花钱,孩子们成为了视频点播消费的主力人群;勇于拼搏的深圳人“英雄情结”体现在了对动作/警匪片的喜爱上,重庆人最爱科幻/奇幻片。

mgame.sohu.com true 游戏陀螺 https://mgame.sohu.com/20151126/n428280659.shtml report 2384 近日,《蓝色幸福指数城市报告》公布。报告中提到,全国人民买手机的平均花费超过2000元;全国人均游戏花费超257元,拉萨人在游戏上的人均支出全国最高。蚂蚁金服商
(责任编辑:刘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