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要闻

九城借小米杀入手游圈,这次他能成功吗?

来源:游戏陀螺

  文/游戏陀螺 boq

  今天最重磅的消息就是九城和小米合作推出手游了。

  “不管怎么样,九城还活着,活着就有机会。”朱骏曾在失去上海申花后如是说。今天,朱骏在九城研发、小米发行的产品《圣骑士之歌》的新游发布会上表示,端游公司都在往手游转,九游今天推出的手游产品只是第一款,在后面还有很多谋划。似乎机会又来了。

  

  对于朱骏,很多人并不陌生,10年前,曾是这个行业绝对的领袖,这是老一辈游戏人的记忆,是他带来了韩国的《奇迹》,也是他,带来了美国的《魔兽世界》,成就了一个网游黄金时代。被誉为游戏黄埔军校的九城,是当时少有能和盛大打擂台的公司,而当时是网易,腾讯都还在尾随其后的时代。

  现在很多游戏公司里的高管,大多从九城出来,不少成就另一段辉煌,而从九城逐渐抽身的朱骏,则一度被外界称沉迷足球,不再玩游戏了。但今天的发布会,很多人看到他和尚进一起出现在现场时,仍然会有所感叹,十年后,中国网游兴起后的风云人物,突然说要推出手游,这背后是朱骏决心要发力手游,还是有其他的想法?

  在媒体群访时,朱骏谈到了手游得以面世背后的一段插曲。九城的端游团队,在两年前看到手游的火热,希望朱老板能投资几百万给他们做款手游产品,而朱骏给出的答案是:“做手游,我说凭什么,这么多做手游的都死掉了,我坚决不同意,在手游上,谁敢说我做的游戏就是好游戏,我的团队就是好团队,能否成是真的不知道的。”

  在这一点上,朱骏当时完全不看好手游,因为他清楚,端游出身的九城,虽然也有一些不错的研发团队,但现在手游市场,玩法已经完全变了。“现在做游戏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以前做是不需要依靠渠道,不需要流量的,靠一些推广就可以了,现在游戏,文化,娱乐都是互相结合起来的做法,单一的形式已经不适合了。”

  手游发展到拼硬实力的今天,流量依然是最不可缺的一环。这个市场,没有IP带量的情况下,好的产品不能得到渠道的赏识,一样容易石沉大海。

  那么让朱骏愿意开始往手游尝试的流量大腿,现在看,是小米。

  小米今年6月开始收入重心逐渐从渠道收入向产品收入上放,这是为何,因为过多产品并非优质的产品,只是在一遍又一遍的洗用户,导致渠道的品牌价值下降,虽手握巨大流量,但似乎没有很大的起色。那么自己参与发行的产品,起码能在质上做到把控。

  很快,小米在8月份代理的安卓版COK,产品凭借本身的质量,做到了月营收超5千万,这无疑更加确定了小米要既做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角色。

  渠道愿意做运动员,同时代理的是自己的产品,没理由不做啊。而手游一旦成为爆款,其他渠道自然也会纷纷有合作的意愿。

  小米为何看中并代理九城的产品?

  1、首先,这款产品本身质量过关,游戏陀螺现场体验后,觉得除了题材(西方魔幻)上与操作上以外,游戏有端游《奇迹》的影子在,而去年登陆小米的《全民奇迹MU》表现一直优异,这个产品可以说是一款融合COK战略互动玩法及MU酷炫战斗的全新手游。小米给予了厚望。

  2、朱骏本人,则与陈天桥一样,善于大概念的炒作,而这种能力,从当时的《魔兽》营销,到后来投资的足球俱乐部上海申花上也屡见不鲜,把德罗巴带到中国吸引媒体眼球,为游戏提升人气就是其中一个例子。而渠道需要的就是能在外界给自己产品借势炒作的角色,为其导更多的优质用户。何况朱骏做手游,本身就是话题。

  3、未来是属于端游手机化的?九城作为曾经的网游大咖,现在端游上也重新发力,推出多年前代理的《火爆》,并传言代理《穿越火线》,那么朱骏在足球后重新回归游戏的动作明朗,何况现在的朱老板现在仅剩下钱和研运能力,在手游上做一个精品研发是可以的,特别是未来精品建立在大作上时,分分钟几千万的投入,很多团队其实不具备,将要出现的产品为王的时代,要多拉拢好的研发商。另外,转型后的九城也是个值得期待的团体,是否会给行业带来不一样的血液。

  从目前看,小米代理的这款产品如果能成,更多要归功于九城的产品研发能力,而小米就是要验证更多能为平台带来优质内容的团队。

  结语:

  九城这么多年来,凭借先决优势但没有做成,是因为他没有通过代理精品,然后布局自己的产品线,以至于到了今天似乎要重头再来。但就是要重头来,可以更为专注,把剩下的交给合作方,让自己重新发挥“第九艺术”的能力。现在端游上成功的机会越来越低,但平台可以转换下,如果把端游做到手游上,通过小米等渠道,慢慢布局自己的产品线,这或许能让九城的品牌重新起来。

  在娱乐基因更强,并逐渐强调品牌效应的今天手游市场,其实做好产品就是最简单的打法,那么朱骏这次,是否能仅靠剩下的资本闯出来,我们拭目以待吧。

  原文链接:https://www.youxituoluo.com/100767.html

  游戏陀螺:关注“泛游戏”产业,为游戏创业者服务是游戏陀螺的理念和口号,内容已涉及移动游戏,H5游戏,电视游戏、AR/VR游戏,智能硬件和第三方服务等游戏相关领域。

  欢迎关注游戏陀螺旗下官方微信号

  游戏陀螺:shouyoushouce

  游戏陀螺海外:youxituoluo

mgame.sohu.com true 游戏陀螺 https://mgame.sohu.com/20151125/n428080693.shtml report 2432 文/游戏陀螺boq今天最重磅的消息就是九城和小米合作推出手游了。“不管怎么样,九城还活着,活着就有机会。”朱骏曾在失去上海申花后如是说。今天,朱骏在九城研发、小
(责任编辑:刘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