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要闻

腾讯首届竞技手游百校联赛开幕,高校学生群体成为电竞新生力量

来源:游戏陀螺

  首届腾讯竞技手游百校联赛已于2015年11月20日开启,这场由腾讯游戏联合《全民超神》、《全民突击》、《全民枪王》三款热门竞技类手游,与全国各大高校共同打造的首个竞技类手游高校联合赛事,在接下来的两周里,将在广州、天津、郑州、济南、西安、上海、沈阳、成都八个城市高等学府进行线下竞夺。

  随着移动互联网生态圈的高速发展,移动设备性能的不断提升,加之用户随着游戏年龄增长对中重度游戏的接受度提高,使得MOBA、FPS等竞技性较强的重度游戏品类也不再是端游平台独有,移动电竞游戏逐渐成为中国电竞不可或缺的力量。

  在以腾讯游戏TGA为代表的电竞平台、直播平台等有生力量推动下,职业手游电竞队伍也已逐渐形成,专业化的手游竞技道路也在逐渐铺开,而本次首届腾讯竞技手游百校联赛则更是从校园维度出发,希望通过校园联赛,为在高校学生群体中培养移动电竞新生力量做更多的探索和尝试。

  

  

  移动电竞全民化时代来临?

  在刚刚结束的2015腾讯游戏嘉年华上,TGA大奖赛移动游戏数量已经超越端游数量,除《天天酷跑》、《全民飞机大战》等老牌休闲移动游戏外,《全民突击》、《全民超神》等中重度移动游戏也出现在了TGA赛事名单中。

  在以往而言,电竞平台的主流产品几乎全部是以端游为代表,但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生态圈的高速发展,移动电竞将越来越成为中国电竞不可或缺的力量。2014年举办的第一届移动游戏大奖赛,有超过1100万人线上报名比赛,超过8万人线下报名比赛。这些选手中,有满头银发但竞技实力强大的阿姨,也有问鼎黄金冠军杯的聋哑人选手,甚至还有低调参赛的娱乐明星,相比以往相对小众的传统电竞来说,移动电竞让行业看到了电竞全民化的未来。

  

  腾讯游戏移动电竞下一城布局?

  2008年的端游市场还是MMORPG一统天下,各大厂商在游戏的题材以及市场营销上绞尽脑汁,而鲜有不同游戏品类的更新。而就在这个时候,腾讯游戏推出《穿越火线》、《地下城与勇士》、《QQ飞车》以及《英雄联盟》,转眼间竞技类网游就将MMORPG从原本牢不可破的巅峰宝座拉下。

  虽然从表面上来看,腾讯游戏似乎只不过是将FPS、ACT、MOBA等原本只流行于网吧局域网的联机竞技游戏升级改造成了网游,并且辅以联赛赛事、电竞转播等市场层面的推广手段。但是从深层次来看,这是对原本MMORPG中以高ARPU值付费用户为主导的网游模式彻底的颠覆,从此网游最赚钱的品类变成了低ARPU值,大用户群的竞技类游戏。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就在移动游戏飞速崛起的这两年中,其迅速走过了端游市场花费了10年才走完的历程,但移动游戏普遍存在生命周期短的问题,大多在半年后就进入衰退期,而《天天酷跑》、《全民突击》等腾讯游戏致力打造的具备移动竞技基因的精品游戏则成为了全民竞技先行军。据悉腾讯游戏旗下第一款移动游戏《天天酷跑》,每年累积举办10余场覆盖全国的赛事,以及能够覆盖50余所高校的校园赛事,截止目前,《天天酷跑》累计参赛人次已超过5000万。2014年1月上线的《全民突击》,已于今年建立起覆盖8个省市24所高校的赛事体系,并将通过每季度的枪王争霸赛深耕高校选手群体。而本次《全民突击》、《全民超神》、《全民枪王》联合推动的首届腾讯竞技手游百校联赛,更是将单一的竞技项目拓展到多个项目。

  结语:

  对于端游电竞的弊端和手游电竞化的障碍,移动电竞操作简单门槛更低,碎片化时间内可娱乐,战局时间短,每局仅5-10分钟,随时随地都可以开始体验。同时不同于端游竞技的高难度和高门槛,“移动电竞的项目操作要求低,同时比赛报名门槛低,几乎任何人都可以参与;而多样的比赛形式设计和丰富的奖励设置也能让用户体验竞技的同时收获快乐,最终的获胜者更是名利双收”。

  本次百校手游联赛将主体受众用户定位为高校学子,学生群体更具备发展潜力,高校学生的智能手机普及率相对其他人群来说更加密集,而喜好体验新鲜事物的他们,更加容易接受电竞比赛的方式来互动。未来,高校群体或许将成为下一个电竞选手诞生的发源地。

  原文链接:https://www.youxituoluo.com/100831.html

  游戏陀螺:关注“泛游戏”产业,为游戏创业者服务是游戏陀螺的理念和口号,内容已涉及移动游戏,H5游戏,电视游戏、AR/VR游戏,智能硬件和第三方服务等游戏相关领域。

  欢迎关注游戏陀螺旗下官方微信号

  游戏陀螺:shouyoushouce

  游戏陀螺海外:youxituoluo

mgame.sohu.com true 游戏陀螺 https://mgame.sohu.com/20151125/n428080593.shtml report 2422 首届腾讯竞技手游百校联赛已于2015年11月20日开启,这场由腾讯游戏联合《全民超神》、《全民突击》、《全民枪王》三款热门竞技类手游,与全国各大高校共同打造的首
(责任编辑:刘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