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游评测

Tiny Rogue《微型迷宫》评测:随机特色出众 玩法单一扣分

来源:任玩堂Moblie

  

  地牢一直都是比较受欢迎的一个游戏题材,而游戏厂商 Ravenous Games 更是对这个类型情有独钟,旗下的 Random Heroes 《百变英雄》系列、 Devious Dungeon 《地牢迂回战》系列都是地牢题材的游戏。最近 Ravenous Games 又添地牢新作—— Tiny Rogue《微型迷宫》,并以 roguelike 为主要特色,同时采用一如既往的 Q 萌像素风,不知又会带来怎样的地牢世界。

  

  roguelike 元素带来更多随机性

  《微型迷宫》以开放式的 roguelike 为特色,而剧情表现方面显得有些薄弱,所以我们开始游戏时,并没有看到什么剧情相关的介绍。而游戏中满满的随机性,将会弥补这一缺陷。

  

  我们每次开始游戏都会接到不同的任务:或是找寻宝物,或是击杀恶龙,或是拯救公主。这些任务都将在往后的关卡中随机出现,等着大家去完成并获得游戏分数,而游戏的目标就是不断过关获取更高分数。

  

  不管接到什么任务,接下来都将要面对随机生成的地牢和各种怪物。更加有趣的是,游戏赋予角色的成长路线同样具有随机性,当角色升级之后,都会提供三个不同的被动技能让玩家进行选择,所以每一场游戏都可以养成属性不一的主角。而且游戏并没有装备系统,所以被动技能的选择变得尤为重要。

  

  随机性的特色,让游戏不会无限的重复,每次闯关冲分都会遇到不一样的挑战, roguelike 的魅力得以展现出来。

  步步为营增强游戏策略

  在玩法方面,《微型迷宫》采用战棋类的操作模式,主角和大多数怪物每回合都只能移动一格。每个地牢都有不少怪物,但是主角的首次攻击会击晕它们,所以抢占先手则可以同时招架多个敌人,也是致胜的关键。因为怪物散落的位置和移动格数不同,所以要综合考虑敌我距离,制定移动计划尤为重要。

  

  除了主角本身的被动技能外,地牢中将会随机散落不同的技能道具供玩家拾取,并存放在屏幕下放的技能栏中(初始只有四格,人物升级可以扩展),通过点击即可查看使用方法。每使用一个技能道具就相当于走了一步,相应的敌人也会行动一次。如果你实在无法通过移动来调整敌我之间的距离,则可以使用技能道具来跳过自己的回合。

  

  这些技能道具类型众多,如全屏 AOE 的火球术、攻击力很高的闪电术、瞬间移动的传送术等。游戏的技能道具代替了主角的主动技能,可收集的特性既展现了随机玩法,同时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给玩家。因为装备技能道具的技能栏有限,所以玩家们必须进行必要的取舍,才能走的更远。

  

  功能单一 玩法单薄

  如前文所说的,我们可以通过移动策略来抢占先机,也可以通过不断的升级提升属性,还能使用不同的技能道具打击敌人。但是,我们最终也无法逃脱被围殴的命运。

  

  当玩家降临到一个新的地牢中,发现无论往哪走都无法躲避敌人的攻击,身上血量又不足以硬抗,且技能道具也消耗殆尽之时,游戏的缺陷就暴露了出来。这个缺陷便是游戏本身并没有跳过我方行动的功能,所以玩家只能硬生生走到敌人面前接受“洗礼”。

  

  另外,游戏采用无限闯关的模式,拿到更高的分数就是游戏的唯一目标,而且获得高分也没有任何奖励,当你获得足够高的分数之后便会无力再次冲击。游戏的角色也仅仅只有一个,如此单一的模式和玩法确实难以让人保持更久的热情。

  再好的随机玩法也救不回这潭死水

  《微型迷宫》作为一款小游戏,在地图、怪物以及主角本身的成长上,都体现了 roguelike 的特色,满足了玩家们对于新鲜感的追求,同时在玩法上也带来了不少的策略性,确实可以一玩。但是游戏的玩法却极其单一,除了无尽地获取高分以外,就再没有其他追求,并且连排行榜、成就等简单的系统也没有,实在是对不起 18 块的售价。

mgame.sohu.com true 任玩堂Moblie https://mgame.sohu.com/20151125/n428060284.shtml report 3006 地牢一直都是比较受欢迎的一个游戏题材,而游戏厂商RavenousGames更是对这个类型情有独钟,旗下的RandomHeroes《百变英雄》系列、Devious
(责任编辑:刘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