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要闻

过审核却无法上架 苹果商店到底怎么了

来源:搜狐手游

  这个七天长假对不少手游公司来说是不平静的,中清龙图7日发布公告称《刀塔传奇》因未知原因在App Store搜索不到,游戏内暂时无法充值,而另一家新锐手游发行商指游方寸拟五千万重推的《关门放吕布》在Appstore已经通过审核但却迟迟无法正常上线。

  指游方寸《关门放吕布》10月8日发布紧急公告《对不起,<关门放吕布>今日上不了线了》,表示“现在是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三点,由“华妃”蒋欣代言的逗趣推塔手游《关门放吕布》本该在七小时后准时在App Store与大家见面,但很遗憾,因为苹果服务器同步的原因,游戏已点击上架,但却无法被搜索。我们只能非常遗憾地宣布,《关门放吕布》iOS上线时间延期。 ”

 

 

  事实上,苹果的霸道和难沟通一直以来是大多数国内手游发行商面临的共同难题,因为苹果方面的不确定性和Appstore系统的不稳定性,总会间歇性的出现游戏无缘无故从榜单消失或者搜索不到或者审核延迟或者上架时间延迟等,使大多数厂商颇为无奈。在知乎以及Cocoachina苹果开发者社区上都有对于Appstore审核和上架讨论的热门帖子。

  与以往可能涉及刷榜而导致产品搜索不到的原因不同,《关门放吕布》是首次申请上架,面临的就是通过审核无法正常上线的问题。作为2015年重推的手游大作,指游方寸可谓是为《关门放吕布》的推广卯足了劲。据消息人士透露,指游方寸仅10月8日为ios版本的上线推广费用就高达1500万。而这一切,《关门放吕布》的ios版本却在通过审核却没法正常上线的情况下,指游方寸的所有努力都化为了泡影。据了解,指游方寸通过邮件及国际长途电话等方式进行了积极主动的沟通,但苹果方面的仍然是一成不变的程序化的回复,丝毫没有担当自身系统出问题的意思,也没有进行实质性的解决问题。

  当大家还在抱怨国内安卓渠道需要站队的时候,更多的手游公司恐怕不得不面临的问题是苹果ios商店的强权问题:虽然有书面的审核规则但不通过的理由却并不详细说明导致开发商一遍遍修改,系统间歇性的抽风却没有明确说明或解释,出现问题无法进行畅快沟通……

  诚然,由于苹果手机的市场份额,ios用户是大多数手游厂商都不容忽视的重要“战场”,而ios的各种榜单也是业界最为公认的价值榜单之一。但面对苹果的不作为时,不少厂商已经在考虑转型重点考虑安卓市场。业界有说法“苹果的榜单是显示游戏的品质,真正的赚钱还是在安卓上面”。作为游戏行业的一份子,我们还是寄望于苹果能够改进自身服务质量,实现与广大游戏厂商的共赢之道。不让对如《关门放吕布》游戏有高期望值的ios用户望苹果商店而兴叹。


mgame.sohu.com true 搜狐手游 https://mgame.sohu.com/20151008/n422725718.shtml report 1911 这个七天长假对不少手游公司来说是不平静的,中清龙图7日发布公告称《刀塔传奇》因未知原因在AppStore搜索不到,游戏内暂时无法充值,而另一家新锐手游发行商指游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