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游评测

《保卫萝卜3》评测:由单机转向网游 这次改变让人很满意

来源:任玩堂Moblie

  

  对于国内玩家而言,《保卫萝卜》系列也算是塔防游戏中的经典,至今已经推出了三代作品,每一代都比前作提高了一些,丰富了一些,虽然变化不大,但幸好的是,《保卫萝卜》依旧是坚持发展自己的特色,并不如其他同类游戏那样,只是一味地把《王国保卫战》系列的特色元素拿过来用。

  

  作为系列最新作的《保卫萝卜3》,玩法差不多,但整个体系却改变了不少,最明显的一点就是从单机游戏变成了网络游戏。进入游戏前,首先你必须要用 QQ 或者微信账号登陆游戏。其次,你除了可以游玩无穷无尽的关卡之外,你还可以“联机”和“挑战”。更深入些,就是完成各类任务和培养角色,与好友互送体力等。一切新设定都与现今流行的网游一样,更多元化,更耐玩。

  每一个场景都有一个终极 Boss 塔

  在《保卫萝卜3》中,很多玩法模式都与《保卫萝卜2:极地冒险》相同,只不过“萝卜3”把不同类型的关卡细化和分类了。最常见是我们熟知的冒险关卡,我擅自把它叫做“普通副本”。

  

  “普通副本”共有三大场景——工厂、集市、码头,从左到右的顺序,难度依次递增,关卡数量也会越来越多。这部分本没有亮点,但在某些关卡上标上了好友的头像,效果又完全不一样了。被标上好友头像的关卡,意思是你的某位好友已经打到这里了,再不加把劲,你就被他抛到身后去了!这无疑是在挑衅玩家嘛。

  

  而“普通副本”的另一个亮点,就是“终极 Boss 塔”。为什么叫“塔”?因为它有个很残酷的规则——奖罚分明!例如工厂的 Boss 塔,一共有 10 层,你必须要一直赢,直到打通第 10 层后才能成功解锁集市场景;如果你输了,你将被打回去下一层,重新再挑战一次,要是不幸再输,将再次被打回下一层,直到回到原点为止……

  

  评价:以往前作的每个关卡都有三个独立任务,以三星评定,有简单也有高难度的,间接增加了游戏的挑战性与耐玩性。而“萝卜3”中不再在关卡里设置独立任务,而是通过一关下来打怪、以及得分加成来评定金银铜级别,难度不减,但只要升级角色,获取加成效果,就能够顺利通关。还有,“萝卜3”主要是通过“终极 Boss 塔”来卡住玩家,比起益智策略,游戏更着重推塔打怪。

  所谓“联机”并非对战 而是比试

  “联机”顾名思义就是联网共同玩游戏,可以想象到的是你和你的 QQ 或者微信好友进行塔防对战。不过《保卫萝卜3》并非如此,因为照顾到“萝卜”中不具有守塔的英雄,所以这“联机”其实就是好友排行榜。通过排行榜,你可以与好友比拼分数来较量,而且“联机”中也有不同的比赛规则供玩家挑战。

  

  “联机”目前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好友赛,一个是赏金赛。

  好友赛:与“普通副本”相似的玩法,但每经过几波小怪,就会有一辆满载糖果的小汽车行驶出来,这并不是敌人,而是你的得分大礼包。不过糖果车走的比较慢,所以一旦小怪们跑出来,你得及时消灭它们,别让它们追上并吃掉糖果车,夺走了你的大礼包;除了糖果车,还会有糖果飞船飞出来,集火攻击糖果飞船,糖果就会哗啦哗啦的往地上掉,而你的得分牌也会猛然飙升。这可是获得高分的捷径哦!

  

  赏金赛:与“好友赛”一样,同样以收集糖果的数量来进行评分,不过这并非仅限好友之间比拼,而是与其他在线玩家比试。这相当于所有玩家的排名赛,只有挤上榜的人才可获得丰厚的奖励。进入赏金赛,你将与一名在线玩家进行随机匹配,作为较量对手。咦?难道这是同屏对战吗?

  

  no~no~no~,虽然是对战,但并非同屏对战,而是在不知道对手战况的情况下,自己再进行一次“好友赛”。最后谁收集到更多糖果的则算赢,才可以晋级。输掉比赛的人只能重新找对手挑战,一步一步爬上榜。

  

  评价:看到联机,想必大家会想到的是与好友同屏对战,但事实上并非如此。“联机”只是给玩家提供了一个排行榜,只要能挤上榜,就可以获取奖励,向好友炫耀,互动性比想象中的要少。

  角色培养耗费多 穿上装扮才有加成效果

  作为网游,当然少不了角色培养啦。在以往《保卫萝卜》系列的游戏里,都有多个角色的设定,但“萝卜3”不同于前两作,不再是更换角色,而是给角色更换装扮。只需要集齐装扮所需的碎片,就可以到“试衣间”免费获得新装版。目前有红头巾、工人、烹饪师、潜水员等装扮,星级越高,所需要的碎片就越多。不过一分钱一分货,消耗越贵的装扮,自然技能就越厉害,加成效果也会更多啦。

  

  获得新角色之后,接下来就是对角色进行培养。由于不同装扮的影响,角色的金币加成(适用所有模式)、分数加成(好友赛/赏金赛)、炮塔攻击(适用所有模式)这三方面的增加幅度都不一样。因为不是分开升级的,所以并不能说哪方面弱就哪方面补短。另外,一旦角色到达 10 级后,就必须进阶,也就是升星。进阶除了需要角色的碎片,还需要相当多的钻石,初始角色还好,只耗费 100 个钻石就可以进阶成为二星角色,但新解锁的角色,可能要耗上 200 甚至更多的钻石。

  

  评价:角色的不同装扮都有专属技能,在不同的场景里用对不同的装扮,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过角色培养这方面确实很耗资源,虽说钻石可以通过很多免费途径获得,但对于非 R 玩家来说,一旦跟不上其他玩家的进度,可能会因此放弃游戏,间接导致用户流失。

  有实力就有奖励 谁来“挑战”?

  “挑战”同样有各种各样的规则,算是给玩家的一种福利赛吧。里面拥有“夺取宝箱”、“角色收集”、“战斗考验”比赛模式,主要是给玩家提供金钱和装扮碎片的来源地。如果升级萝卜受到金钱限制,可以通过挑战“夺取宝箱”来换取金钱;如果想给萝卜换装可又不想氪金,也可以通过挑战“角色收集”来收集碎片。

  

  “夺取宝箱”就是福利赛,玩法形式与“好友赛”一样,每次一波小怪过后,都有一辆满载金币的小车缓缓驶过。但与“好友赛”中的糖果车不一样,因为那是敌人驾驶的车子,所以你必须要集中火力攻打车子,才能掉出更多的金币。不过你也不用担心,即使这车子开到萝卜的面前也没问题,不会让萝卜丢命。

  同样是福利赛之一的“角色收集”,其玩法形式则与以往的“打倒敌人总部”一样,如果不灭掉总部,就会有源源不断的小怪蜂拥而至。你需要阻止小怪的同时,还要利用空余的时间攻击总部,不然这场战打起来可就没完没了哦!一旦总部炸掉,就会掉落一些书本模样的碎片,这些碎片不仅可以兑换新角色,还可以用于升级进阶,这也就是卡牌网游中常见的“升星”功能。

  

  “战斗考验”实际上就是限时挑战,在限定的时间内消灭所有怪物,包括一波又一波的小怪,还有怎么也打不死的打怪!如果超出了限定时间依然没能歼灭所有怪物,损失还是挺惨重的,不但没有奖励,还会浪费六点体力,重新挑战必然要花上更多的时间和资源!

  评价:奖励赛模式丰富,不仅比赛后有奖励,完成 3 次挑战,还可以获得额外的任务奖励。一来增加了游戏的可玩性,而来增加了玩家的挑战欲望。

  这是一次让人满意的改变

  相信只要体验过《保卫萝卜3》的人都知道,游戏最大的改变就是社交化、网游化。通过登陆 QQ 或微信账号,你可以看到其他好友的战绩、与好友互动送体力、与其他玩家在线匹配比试……这些改变都促使游戏往好的方向发展:看到好友战绩,自然能鼓动玩家较量的心理,为了挤上好友排行榜而不惜多次练习、挑战;有好友送体力,让玩家摆脱了“非等待就是消费”的硬性设定,为了省下这些无谓的消费,相信大部分玩家都会拉好友进坑,渐渐的,《保卫萝卜3》的用户量就会越来越多。

  

  当然,《保卫萝卜3》并不只是把单机变成了网游而已,在自身细节上也增加了不少新东西,尤其是不同种类的炮塔,这也是新作区别于前作的要点。因为炮塔的种类不同了,其攻击方式与攻击范围、消耗费用也不一样,自然也会影响到玩家对每一关的炮塔布局。在该作中,增加了一些我们在前作中尚未用过的道具,像五箭齐发的“多重箭”,比起二代作品中的“三重箭”更厉害,还有谜之“鱼刺”,强攻击力与大范围扫射的“雷达”等。另外,游戏首页左上方还有炮塔图鉴供玩家参考,其内容描述也比两部作品都要详细,细分到用法、效果,还有杀伤力、攻击范围、攻击速度以及消耗费用,只要你看过就绝对不怕用错炮塔。

  此次评测的《保卫萝卜3》是测试版,也许在 UI 和难度设置上有些不足,但我相信在调整之后推出的正式版,会给人更满意的答案!

mgame.sohu.com true 任玩堂Moblie https://mgame.sohu.com/20150929/n422343817.shtml report 5460 对于国内玩家而言,《保卫萝卜》系列也算是塔防游戏中的经典,至今已经推出了三代作品,每一代都比前作提高了一些,丰富了一些,虽然变化不大,但幸好的是,《保卫萝卜》依
(责任编辑:刘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