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戏攻略

炉石传说新卡分析 TGT的赢家和输家

来源:魔方go

  

  下周二,TGT就准将时上线。在最后的这点时间里,我想来分析一下哪个职业从这次的新卡中获益最多,而那个职业又基本没得到什么可行的支持。希望能对大家在新思路的尝试上有点帮助。

  

  大赢家: 德鲁伊

  小德在过去的两年中,思路上几乎一直是静止的状态。面对其他职业,你总要判断一下他是什么套牌,唯独小德不是,一看到玛法里奥这张脸,你就知道他的套路会是加速,出哥,靠激活等卡牌赚取的节奏优势取得先机,还有树人+咆哮。几乎所有有竞技强度的德鲁伊,都是这个套路,是不是该来点新东西了?

  这次小德更新的九张牌都具有一定的构筑潜力,下面咱们一起看看。

  艾维娜实在是厉害!搭配激活和德鲁伊的传统大哥一波能打出接管游戏的优势,而单纯只是10费出两个大哥的话其实也不算差,很有竞技潜力的橙卡。

  

  TGT对野兽德思路的加强说得上是空前的,虽然依旧不确定这个思路可行,但相比较猎人这次的新野兽,小德野兽的质量根本就让猎人的新野兽难以望其项背。刃牙德鲁伊功能极为灵活,用来斩杀和buff都非常安心。而战斗蛮兽更堪称最好的激励生物之一,一旦站住了,就能赚到很大的价值。

  

  最后来到这张满脸奥义的沟通星界。 这张牌所引发的同类策略被称为“只活一次”(You only live once),即鼓励人们不怕冒险。说实话,还挺贴切的,这张牌的构筑难度很高,你可以通过沟通星界获得巨大的资源优势,但同时面临着要开始拼topdeck的尴尬境地,不过我相信未来还是会有玩家开发出非常有趣的套牌雏形。

  我之所以把德鲁伊定义为“大赢家”,是因为这9张新牌不只是调整当前的构造,更能够开发新思路,我认为这是德鲁伊亟需的。当然了,在这几张牌当中还是有“调整类”的单卡---达纳苏斯豹骑士。这牌还是很值得尝试的,对节奏的影响力不错,尤其是面对镜像实体的时候。

  

  荣誉提名: 萨满

  这个系列能不提萨满么?当然不能!最初预览时的图腾魔像和海象人图腾师就已经看到官方对萨满前期曲线的补强。

  除了上面提到的两张牌外,还有一些不错的选择。唤雾者让你的每张随从卡都具有更高的节奏价值,而先祖知识则更是弥补了萨满长久以来的过牌短板。当然了,这两张牌的缺陷也很明显,唤雾者6费有点耽误自己,如何发挥他上场的即时价值是需要考虑的。而先祖知识可能会在大量套牌中出现1张,毕竟过载2代价稍大。

  

  萨满没能拿下大赢家宝座的一大原因,就是因为有那么几张设计很诡异的单卡,可用性可能不高。一个是德莱尼图腾师,少一费但条件更严苛的霜狼督军我觉得可不怎么样;另一个就是灌魔战锤,亡语可以契合打脸思路,但4费2/4效率有点低,而且中哈里森琼斯非常赔,最终要看实测情况吧。

  萨满一直走在崛起的道路上,TGT也不例外,但这次我相信可能性要高上好多。

  

  大输家: 术士

  这个版本的术士单卡我真是不知道怎么说了。

  随机,收益低,坑自己,这些就是我能想到最好的描述。从原本的设计风格上讲,术士确实是有一些不太稳定的因素存在,但对于现在的环境,我想术士真正需要的还是一些稳定收益,朴实刚健的单卡,而不是下面这些。

  

  黑暗交易,呵呵,它让我觉得死亡之翼可能是更不错的交易。; 恶魔融合只有用于斩杀的时候还可以,其它时候你需要考虑的太多,可能你会先被对面弄死。恐惧战马,背景故事很感人,但暴雪爸爸真的不觉得给这个故事配上一张可用单卡更能让我们记住他么?

  除了这些之外,还有很诡异的。恐怖末日守卫是第一张职业白板,从正面角度上讲,末日灾祸出好恶魔的选择又多了一个,但也仅此而已了。虚空碾压者真是太有思想了,他企图让我思考6费点杀的灵魂虹吸和8费随机杀之间的优劣,很抱歉,正常人都想的明白。

  至于菲兹班,我承认他是张不错的卡,但还是那句话,我用8个费出了1个4/4,并抓一张牌,那这张牌是什么才能把亏的赚回来?(4/4通常很难站住一回合,所以这里按他只能抓1张牌来算。)

  

  不那么荣誉的提名: 圣骑士

  预览时期,圣骑士的卡一直给人以期盼,“是不是还有什么好货他们没放出来?”全牌表告诉我们:“并没有。”首先要说的是,我并不是说圣骑士的新卡有多差,而是这些新卡干的事情和以前差不多,精英对决也好,纯洁者耶德瑞克也好,还是适应中速和控制思路的单卡。新的圣骑士武器其实对前期帮助的效果一般,难道就不能给骑士一个能在前期一下打3点伤害的东西么?

  这回抽到职业鱼人这根签的是圣骑士,暴雪似乎在提醒玩家“骑士也可以搞鱼人思路喔,有神恩术喔,激励铺两个喔”。我暂且把这当成对我上面不满的回应,试试看吧。

  

  从面上看,让圣骑士在这个版本受益最多的牌其实是中立随从裁决者图哈特和白银之手长官,圣骑士受到buff后的英雄技能是全职业中提升最多的,而白银之手长官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还有个能抓到骑士职业牌的大十字军,不过很不稳定就是了。

  我看到很多朋友很喜欢能拉奥秘进场的神秘挑战者,这张牌不算差,但问题是如果你用它就要放一定量的圣骑士奥秘,而这就避免不了你在前期抓到很多奥秘影响了自己的节奏。

  

  其它奖项

  荣获最强职业新卡的该属是战士的瓦里安 乌瑞恩,即便他就有一定的构筑难度,但强度是毋庸置疑的。战士其余的牌可能格斗陪练师还有点意思,不过其实也没什么特别想提的。

  

  最差职业单卡无疑是盗贼的淬毒利刃,但盗贼的其他卡或多或少有点意思,像幽暗城勇士、海盗掠夺者具有一定的构筑可能性,也有在竞技场还可以的牌,不过终究带不动淬毒利刃这个猪队友。

  猎人是受打击最重的职业,新的低费治疗牌和枪术对决机制,让曲线偏低的猎人套牌显得非常不利。但从另一面讲,猎人新卡不错的单卡质量让猎人还排不到输家的行列。

  嗯这就是我对TGT各职业的一点分析,大家有什么不同意见也欢迎回复讨论。

  更多精彩尽在魔方网炉石传说交流群:314274037

mgame.sohu.com true 魔方go https://mgame.sohu.com/20150821/n419407323.shtml report 4062 下周二,TGT就准将时上线。在最后的这点时间里,我想来分析一下哪个职业从这次的新卡中获益最多,而那个职业又基本没得到什么可行的支持。希望能对大家在新思路的尝试上
(责任编辑:郑欣)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