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游评测

《墨染》评测:人生若能活得如鱼儿般自在

来源:任玩堂Moblie

  

  看,池塘里那金鱼在畅游,于淡淡的水中描出一道鲜红的痕迹;

  听,竹林里那琴师在拨弦,给静静的庭院奏上一首动听的曲子。

  《墨染》是一款充满禅意的休闲游戏,画面非常有质感,以黑、白、红作为主色调,以水墨画晕染主题。泼墨留白间,游来游去的金鱼显得格外灵动,池水随指尖触屏泛起一圈圈淡淡的涟漪,听着悠扬舒缓的古琴音乐,渐渐的,你将不知不觉被融入游戏其中。

  

  那是一条小小的红金鱼,游于池塘莲叶间,不随波逐流,不与世相争,惬意悠然,逍遥自在。

  金鱼有着与变色龙相似的能力,时而披上绯红披风,时而换上淡粉浴衣。

  变色,是《墨染》中最重要的环节,也是唯一解开迷题的办法。变色,可以通过穿过(触碰)墨线实现,红墨线有着添红的效果,而灰墨线具有减淡颜色的效果,因此有了披红带粉的说法。然而金鱼变色并非说变就能变,同一条墨线也不能连续使用两次,为了改变颜色,金鱼不得不游向更远处的地方。

  

  金鱼欲回到归处,但仅凭一己之力难以到达。唯有借助池中暗藏的水涡引导,才能游向目的地。

  水涡,是《墨染》中的关键环节。因为池塘的地势差异,造成各种各样、转速不一的水涡。有的向右转,有的向左转,有的“昙花一现”,更有的能通向别处的水涡。虽说水涡能引导金鱼,然而在水涡之间游动,一点儿也不省力气,你必须找准水涡与水涡之间的切入点,让金鱼能够及时的从一个水涡离开,到达另一个的水涡。然而水涡的转速并不一样,使金鱼离开时偏离的轨迹也不一样。一旦时机不准,位置不精,金鱼就会脱离轨道,从而迷失方向,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

  

  金鱼离开莲叶遮蔽的水底,把头探出水面,享受着阳光带来的一丝温暖,继而游向了另一朵莲叶下那未知的水域。

  那所谓未知的水域,便是第二朵莲叶的后 15 个关卡,难度比前 15 关上升了一个等级。如果你以为前面的关卡很容易过,后面的也同样容易,那就错了,好戏才刚刚开始呢。在这里,每个关卡的水域图面更大,更复杂。金鱼的归去之路变得更加跌宕起伏,稍有差池必定前功尽弃!

  

  那是一条小小的红金鱼,游于池塘水涡间,它无法俯瞰世界,只好摸索前进。

  渐渐地,它发现自己的一身“红衣”并不适合这片水域;慢慢地,它学会了把自己原有的红色褪去,染上墨黑。

  在新水域中,金鱼的红色鳞片并不能起到保护自己的作用,因此它选择改变自身的颜色,褪去绯红,染上墨黑。然而变成墨黑的过程并不容易,红金鱼必须先利用灰色墨线将自己回归纯白,再逐步通过黑色墨线染黑。变成白色的期间,不可以触碰红色墨线,否则也会功亏一篑;染上墨黑后,也不可以触碰灰色墨线,否则将陷入反复变色的轮回。

  

  看,那金鱼还在变换着它自身的颜色,时而淡青;时而墨黑;

  听,那琴师还在拨动着她手上的琴弦,时而高音,时而低音。

  终于,红金鱼变为黑金鱼,于淡淡的水中划出一抹墨黑的痕迹,回到它欲归去的地方。

  

  《墨染》的节奏非常慢,可以说是一个典型的“降速”休闲游戏,降速不仅是游戏里的降速,也有着将生活中的紧逼感暂时放下,放慢速度以享受闲暇时间的涵意。如果带着快速通关的心情来玩这游戏,不但不能感受游戏中“休闲”的意境,反倒会被游戏给急坏。

  

  作为一款休闲游戏来说,《墨染》的内容其实并不多,只有 30 关,难度也不大,可玩性也比较弱,并不如其他快节奏游戏带来的刺激感。比起让玩家感受游戏的爽快,《墨染》更着重于让玩家欣赏它悠然自得的美!

  

mgame.sohu.com true 任玩堂Moblie https://mgame.sohu.com/20150803/n418053265.shtml report 2418 看,池塘里那金鱼在畅游,于淡淡的水中描出一道鲜红的痕迹;听,竹林里那琴师在拨弦,给静静的庭院奏上一首动听的曲子。《墨染》是一款充满禅意的休闲游戏,画面非常有质感
(责任编辑:郑欣)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