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游评测

Angry birds 2《愤怒的小鸟2》评测:给怒鸟粉丝的盛夏礼物

来源:任玩堂Moblie

  

  

  情怀二字

  这看似普通的情怀二字,近日却频繁的被人说起,从早先的锤子手机大谈情怀,到如今游戏《仙剑奇侠传6》和《侠客风云传》的上市,都因各种原因与“情怀”二字扯上了理不清说不明的关系,然而纵使有万般理由去解释“情怀”的正面意义,也似乎都逃不掉这隐含其中的对于一款作品一件事物“恨铁不成钢”的淡淡忧伤,想然也是,本该以品质和亮点来描述的事物,却最终要靠着情感和习惯去维系销量和粉丝的喜爱,无论对谁来说,都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Angry birds 2《愤怒的小鸟2》在这个盛夏时节全球上线,尤其国内这上线前一个月的宣传,先是宣布昆仑万维的代理,接着是李易峰代言,之后又上了中国规模宏大的数码娱乐展Chinajoy,这一系列的动作,足足吸引住了怒鸟粉丝以及李易峰粉丝的眼球,看这架势,怒鸟2的下载量都不可能低,然而这是否就代表着这款续作的品质就能满足玩家的期望,有着质的飞跃呢?我听到了赞美,同样也看到了批评,可是我却不以为意,好与坏,就像萝卜青菜那样,对于玩家来说,各有所好,本就说不清楚,而对于这个延续了多年的系列,作品数多达十几款,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已表明了Rovio 的成功。

  

  画质提升

  首先是画面,不可否认,只要尝试过这部作品,就不难看出其画面的提升,虽仍然是卡通渲染风,然而全新的引擎使得游戏的画面更具美感,在特效上的提升更是显而易见,不同的关卡,风的流动、雨的侵袭、昼夜变化、花儿星辰都表现的细腻独特,这些变化不仅改变了游戏的难度,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玩家与环境的互动,通关的途径也就变得更加富有趣味性。

  

  本作的选关页面也一改以往的简单方式,而是换成了地图线的形式,并分为多个主题,即便是关卡地图页,也分主题表现场景细节,更具画面细腻感,同时在地图之上与猪猪的互动也更直观的体现了游戏的有限剧情,当然,玩过一代的玩家自然知道,这小鸟儿与捣蛋猪的千年恩怨,就算是到了二代,也依然如此。

  

  玩法提升

  严格说来,这《愤怒的小鸟2》在玩法上实际上是没有什么明显提升的,与系列第一代作品几乎完全一致,不过也正是弹弓和小鸟的组合,简单到极致的玩法,不复杂不拖沓,才使得怒鸟系列被无数玩家所喜爱,可谓老少皆宜。这一代在角色的设定上与星战版怒鸟有些相似,每一只小鸟都有其独特的技能。本作共有7名角色,并且其中之一是之前作品从没出现过的全新角色——炫舞银,这只被称为“半空中的传奇武者”的角色,有着相当强大的冲击力,大家可以在游戏之时仔细的体会。

  

  另外,本作的角色可通过收集羽毛进行升级,升级之后的小鸟应该在能力上都将会有所提升,只不过暂时我还只玩了个开头,没有体验到升级后的角色状态。

  “带头大哥”怒鸟红,“极速伐木大师”飞镖黄,这些经典的鸟儿角色自然会在游戏中出现,并且都将有着全新的能力表现,相信怒鸟系列的粉丝会在此作中体会到曾经的快感,并且找到全新的乐趣。

  

  竞技场

  这是本作中加入的全新排名玩法,通过指定的无尽关卡获得分数,依据分数进行排名,每日一结算,奖励是角色升级的羽毛。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内昆仑代理的版本是一个竞技圈,而国际版应该是另一个竞技圈,彼此数据并不互通。竞技场在剧情模式的第25关解锁,个人的感觉只能说是一般,聊胜于无吧。

  

  国内版本的怒鸟2无法连接FACEBOOK,而是通过登陆昆仑的账号进行游戏,玩家之间可以互相成为好友,赠送礼物和体力,也可以进行排名竞技,有心的玩家还可以添加李易峰为好友哦,只不过操作其账号的是否是李易峰本人就不得而知了。

  

  作品改变

  改变一:关卡中的角色登场再也不是以前的固定顺序,而是玩家可以随意的选择关卡初始时已有角色的任何一个进行攻击,这样一来,玩家在进入一个关卡后首先所要考虑的就不再只是怎么调整角度,而是要考虑该用哪名角色更加合理了,游戏的乐趣和难度也就在这不经意间提升,选上合适的角色,把握好角度,利用环境元素,就很容易收获精彩的效果。

  

  改变二:如果你还只是单纯的认为每一个关卡的可用角色依然是固定数量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游戏在关卡的右上角加入了一个进度条,通过击碎关卡中的猪和猪的堡垒便可累积能量,每累积满一条能量就可获得一名额外的随机角色,是不是突然有种前途未知的感觉呢,是的,怒鸟2就是要给玩家这种每进入一次关卡都能收获不同感受的效果。

  

  改变三:游戏目前240个关卡,每一个关卡都不再是只有一个房间的形式,这一代游戏的关卡基本都由2-3个房间组成,形成了连锁战斗的形式,进一步提升了乐趣,并且随着剧情的发展,某些特定关卡还将面对强大的猪猪BOSS,是望而却步还是勇往直前,就要看玩家的本事了。

  

  改变四:如果同一个关卡多次不能通过,游戏也会进行自动判定,降低难度。

  改变五:游戏加入了令人讨厌的体力系统,30点为上限,每通关一次扣除一点,每失败一次扣除五点,每过一段时间自动恢复一点,浓浓的手机网游风格,相信很多玩家都不是特别喜欢这种设定。

  改变六:魔法其实是付费道具,不同的魔法有不同的效果,有满天鸭子雨的小黄鸭特效也有凝结石头木板为冰块的冰冻雪花,合理运用可帮助玩家通过一些难缠的关卡。

  总结

  若说以上就是Angry birds 2《愤怒的小鸟2》的全部内容,似乎也不完全正确,就单单那每一个关卡的随机性和独特性,就已足够让玩家惊喜,加之与前作几乎保持一致的简单玩法,清新熟悉的背景音乐,依然嬉笑搞怪的音效,怒鸟的真粉丝必然可以体会到不一样的乐趣和久违的熟悉感,怒鸟系列发展至今,喜欢的自然喜欢,不喜欢的自然也已离开,不管本作给玩家带来的乐趣究竟有多少有多大,其实都没有关系,因为这真的是一部Rovio给全球怒鸟粉丝们的盛夏礼物,知晓这一点,也就足够,游戏就是如此,很多时候开心便可,更何况,怒鸟2的改变也是显而易见的。

  

mgame.sohu.com true 任玩堂Moblie https://mgame.sohu.com/20150803/n418053263.shtml report 3931 情怀二字这看似普通的情怀二字,近日却频繁的被人说起,从早先的锤子手机大谈情怀,到如今游戏《仙剑奇侠传6》和《侠客风云传》的上市,都因各种原因与“情怀”二字扯上了
(责任编辑:郑欣)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