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游资讯

CJ DAY2,继续上大佬精华语录

来源:游戏陀螺

  文/游戏陀螺 boq

  在30日上海举行的2015世界移动游戏大会及展览会上,手游行业的各位大佬继续轮番上台分享今年的趋势和变化观察,游戏陀螺把其中精彩语录加以整理摘录如下:

  

  中国手游王可:泛娱乐能带来更多美酒

  如果将明星和IP比喻成酒桶里的酒,那么娱乐营销只能是一个简单粗暴的利器,它虽然能砸开酒桶饮用到美酒,同时也造成了酒桶里酒的流失,而泛娱乐中的电影和游戏等就是专业的开酒器,它能恰到好处地打开酒桶,使得更多的酒可以被饮用。

  腾讯游戏吕鹏:什么是长生命游戏的共同特点

  从轻度比较休闲类的游戏,到中度、重度游戏,都有一些产品能够保持较长的生命周期,除了腾讯的《天天酷跑》,《全民飞机大战》,还有像《刀塔传奇》、《神武》、《梦幻西游》,这些产品有非常共同的特点,目标用户定位非常准确,产品重复可玩性非常好。同时能够让用户有一个整体来看非常好的完整的体验,不会急功近利做收入等等,只有这样一些产品,才能够维持一个叫长的生命周期。

  TalkingData高铎:行业走向成熟,H5增速明显

  2014年的6月到2015年6月这一年,中国手游发展是趋向稳定的,从去年30%多的增长率,到现在你会发现只有5%多,或者10%多的增长情况。同比去年的Q2,产业的增长是137%,这个产业增长指的是收入,CP数量增长了75%,但是玩家只增长了44%,整个中国手游是在增长,但是趋势是放稳的,走向成熟的标志。

  而HTML5游戏开发者规模增加到4400多家,增速提升明显,越来越多的参与者正陆续涌入HTML5游戏市场。

  37手游徐志高:不看重商业本身能成吗?

  昨天发言的大部分嘉宾的观点几乎我都赞成,有一条我严重不赞成,这一条在未来手游圈子可能只剩下几个巨头和大厂在玩,对此我严重不赞成,是否有一种不完全看重商业化本身,单纯回归到游戏本身的思路,是不是它就一定不会成功呢?

  百度游戏顾玮:百度贴吧告诉你什么IP能火

  泛娱乐在哪里?就在百度贴吧里。当一本书到百度指数你去看有20万点击,和一部动漫也有20万点击的时候,你能告诉我哪一个更好吗?一个IP背后到底是什么?百度可以告诉大家什么人在关注什么样的IP,同时百度还有一个能力谁能告诉我明年这个时候最火的剧、最火的动漫是什么?百度应该是整个中国对这件事情预测最准确的平台,我们通过点击,通过用户的行为分析,我们会知道一个IP的走势、前生金生和未来。

  掌上明珠武春雷:去年手游1500款,今年或达4000款

  从2004年开始,在中国手机市场上,开始有手机网游的出现,2005年的时候有33款,发展到2013年的时候全国有509款,尤其是在2014年从五百多款一下发展到一千五百多款,到今年截止到6月30号,已经到了1852款,据说2015年的手游数量可能会达到4000款。

  飞流倪县乐:我也签了一款MOBA

  我们签约了认为在未来市场上成为新大作的产品,下半年甚至在明年的行业里面都公认的是MOBA类的手游,成为新的增长点,在中国PC端市场,除了LOL以外,最好的游戏就是杭州电魂公司做的《梦三国》,这个团队做《梦三国》的时间比LOL还长。

  Glu Chris Akhavan:明星游戏玩的是体验明星生活

  《金·卡黛珊》如何做运营?内容方面是实时运营的,我们要知道卡戴珊本人在日常生活当中做什么,

  我们也和玩家进行实时的更新,可以让粉丝和玩家跟着卡戴珊到她所到的城市去;将卡戴珊时装打扮和装备进行一个更新后,非常具有本地化,也可以看到不同的造型,不同的连衣裙、鞋子各种各样的单品都可以让玩家选择。同时做了一个成功的度假功能,比如说情人节有相册,在复活节也加入了实时的更新包,同时我们还将卡戴珊的家人和朋友加入游戏制作过程当中,相当于说让你实时接触到卡戴珊本人的日常生活。同时还有一个非常酷的活动就是边玩游戏边抽奖,可以获得和卡戴珊度假的机会。

  小米互娱盖延玲:唯有玩家对好游戏的标准评判不变

  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布局成为文化娱乐行业发展的趋势,IP一度成为游戏行业的热词,版权也得到了重视,这些变化和几年前是不同的,现在很多人在说游戏比较烦燥,这和行业日新月异分不开,行业在变,但是有一种是不变的,就是市场和玩家对好游戏的评判标准没有变,以及对好游戏渴望的程度,不管行业如何变化,最终的选择权只会掌握在玩家手中。

  游戏陀螺:关注“泛游戏”产业,为游戏创业者服务是游戏陀螺的理念和口号,内容已涉及移动游戏,H5游戏,电视游戏、AR/VR游戏,智能硬件和第三方服务等游戏相关领域。

  欢迎关注游戏陀螺旗下官方微信号

  游戏陀螺:shouyoushouce

  游戏陀螺海外:youxituoluo

mgame.sohu.com true 游戏陀螺 https://mgame.sohu.com/20150731/n417914149.shtml report 2399 文/游戏陀螺boq在30日上海举行的2015世界移动游戏大会及展览会上,手游行业的各位大佬继续轮番上台分享今年的趋势和变化观察,游戏陀螺把其中精彩语录加以整理摘
(责任编辑:郑欣)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