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要闻

腾讯侯晓楠:应用宝日分发已经超过1.45亿,智能化越发明显

来源:游戏陀螺

  应用宝在过去两年有一个非常快速的发展,我们也是整合了腾讯内部的多种资源,打造了一个中国最大的应用市场,去年分享的应用宝数据是每天日分发7600万,现在每天日分发已经超过1.45亿。从一个跟跑者变成领跑者。

  同时我们在安卓游戏方面,也是非常重要的平台,去年到今年的发展,我们帮助很多游戏达到很多收入和活跃的目标,包括《航海王》、《大主宰》和《十冷》等,最近的《复仇者联盟》,单日新增超过1500万,整体的量非常大。

  应用宝上半年收益TOP10的游戏图显示,应用宝用户的生命周期还是比较强的,像《时空猎人》这种还能在应用宝TOP10,还有不少新产品,像《全民奇迹》。整个平台看到用户还是比较广泛的,有重度的RPG和轻度的消除类,都能在收益上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今年大家都热衷谈IP,应用宝也更愿意把位置留给吸量的IP游戏上,像《花千骨》在应用宝上线了一个月,新增的数量就突破了150万,收入突破了1千万。确实是一个比较大的尝试,电视剧文学和游戏同步首发,达到不错的效果。像应用宝也可以算是《梦幻西游》在安卓中最大的一个用户平台。

  应用宝从平台的角度会帮助开发者、合作伙伴打造这个标杆,我们提出从一体化、社交化、包括智能化最大力度扶持我们合作伙伴。一体化是从创业的支持、运营支持到技术支持,包括我们现在在全国有接近50万平米腾讯众创空间,也是跟全国各地政府在合作,现在已经有接近20个城市,开业的城市有超过8个,从一线北上广深杭,到武汉、成都、南京、西安这样的地区,我们都有这样一些孵化器,这样可以让我们团队免费入主,然后去做产品。

  第二是我们在运营上面的支持,我们有很多运营的服务,能够给到我们合作伙伴一个全方位的支持,包括我们在腾讯云上面有专门的游戏云,这个也是我们从开放平台诞生初期就是给我们用户提供这个服务。这个是从线上到线下一体化的扶持。

  社交化,腾讯以流量加社交关系连非常强大的平台。从应用宝来讲,整合像微信、QQ这样的关系链,更多从社交的角度推送这样一些用户的价值。可以看到我们在最新版应用宝里面,同一款游戏有多少好友在玩,游戏的消息可以通过QQ,通过微信有更多的一些传递,这样的话就给游戏本身带来更多可以自传播的渠道。

  智能化。因为现在整个游戏品类也是越来越多,游戏数量也越来越多,我们通过腾讯大数据平台,加上经营化运营,希望给到不同的用户不同的游戏。比如说轻度用户看到更多偏休闲类、消除类的产品,而重度类的用户他们看到可以是一些MMO、RPG,还有一些枪战更重度的产品。这个通过大数据方式可以做到。这个是我们希望能够帮助用户进行精准触达,我们对用户画像比较丰富,有超过250个游戏兴趣的偏好,我们针对游戏用户有一个更好的细分的场景可以给他们来去推游戏。在底层我们有QQ、微信,包括我们应用宝、广点通,都可以给我们产品进行相关的导量。

  

  

  

  

  

  

  

  

  

  

  原文链接:https://www.youxituoluo.com/83545.html

  游戏陀螺:关注“泛游戏”产业,为游戏创业者服务是游戏陀螺的理念和口号,内容已涉及移动游戏,H5游戏,电视游戏、AR/VR游戏,智能硬件和第三方服务等游戏相关领域。

  欢迎关注游戏陀螺旗下官方微信号

  游戏陀螺:shouyoushouce

  游戏陀螺海外:youxituoluo

mgame.sohu.com true 游戏陀螺 https://mgame.sohu.com/20150730/n417842471.shtml report 2506 应用宝在过去两年有一个非常快速的发展,我们也是整合了腾讯内部的多种资源,打造了一个中国最大的应用市场,去年分享的应用宝数据是每天日分发7600万,现在每天日分发
(责任编辑:郑欣)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