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游资讯

谁说天朝无大将 细看美漫中的天朝超级英雄团队

来源:任玩堂Moblie

  

  近几年漫威的超级英雄电影很火,而 DC 方面也要在明年正式开始发力了。无论是漫威还是 DC,当超级英雄们集结起来时,面对的肯定是来自宇宙的强大敌人。最近 NASA 又找到了一颗新的类地行星,在找到越来越多类地行星的同时,离发现外星生命也可以说是越来越近了。如果外星人不仅仅攻击美国,也来攻击我大天朝的话,漫画里的超级英雄们能顾及到我们吗?

  

  实际上,无论是漫威还是 DC,都有许多不为人知的天朝超级英雄团队,在天朝陷入危机的时候都会挺身而出。现在就为大家科普一下漫威和 DC 当中较为有特色的天朝超级英雄,顺便分析一下这些团队被影视化的可能性。

  十豪侠(Great Ten)

  DC 漫画公司创作的“十豪侠”在漫画中是天朝的官方超级英雄团队,听命于天朝政府,专门用来对付危害国家民族安全的敌人。

  

  《十豪侠》本是 DC 为了打开中国市场而出版,可是最初的编剧却是一名意识形态浓重的台湾人,剧情上处处抹黑丑化中国,后来 DC 认识到情况不对改了过来,中后段的《十豪侠》剧情已经非常“天朝主旋律”了。

  十豪侠成员:

  妙手神医、铁面将军、摘星射手、妖狐杀手、玄冥老妖

  

  英雄母亲、红色卫兵、少林铜人、葫芦兄弟、雷念大师

  十豪侠中最强的角色可算是妙手神医(Accomplished Perfect Physician)了,真名 Yao Fei,他的声波可以影响分子级别的物体,能让物品直接作平行宇宙级别的移动。声波的功能多样,小到为人治病疗伤、大到造成地动山摇都能做到,和漫威的异人族领袖黑蝠王可能差不多水平。

  

  实际上美剧《绿箭侠》中绿箭侠的师父姚飞这个角色就是以妙手神医为原型的,当然,电视剧里弱化了许多,超能力没了,只剩下神奇的草药,而且耍弓箭是要和队友摘星射手抢饭碗么?

  影视化可能性:★

  由于十豪侠的出身设定是最初那个台湾编剧设计的,所以同样是各种抹黑丑化天朝政府,如果要影视化的话估计要大幅度改动,否则根本无法在我国上映。而基于美国人对上世纪六十年代中国的认识而设计的人设恐怕不一定会受到现在观众的欢迎,DC 可能也不会花费时间金钱精力去将其影视化,可能性给一颗星。

  人民保卫力量(People’s Defense Force)

  “人民保卫力量”属漫威旗下,是漫画中天朝官方的超级英雄团队。曾由于国家利益和复仇者联盟大打出手,不同英雄各有胜负。不同于 DC 的《十豪侠》,人民保卫力量并没有专属漫画,只是在《X-战警》、《绿巨人》等漫画中穿插出现。

  人民保卫力量成员:

  万众侠、辐射人、祥云公主、太阳女士、九世不灭、最完美英雄、科学之兽

  

  队伍里最强大的可能是队长——万众侠(Collective Man),他实际上是五个变种人(复姓陶羽的五胞胎兄弟,名字分别是孙、张、何、林、韩)的合体,最初只是能合体达到五倍人类极限的能力,后来发展出能集结全球华人力量的“十亿神力”,曾经用这一招打碎过美国队长的模仿者——美国密探的埃德曼合金盾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辐射人(Radioactive Man),在电影《钢铁侠 3》上映前曾谣传王学圻要出演本角色,当然后来辟谣了。辐射人原名 Chen Lu,本是中科院物理学家,受命研究打败雷神的方法而接受辐射成为辐射人。能力是辐射的各种应用,如辐射热能、轻度致盲或催眠,甚至广域爆炸。

  

  影视化可能性:★★★

  人民保卫力量的出身故事并没有十豪侠那么敏感,在漫画中作为反派出现也只是因为国家利益不同而与主角们对立而已,并非什么十恶不赦的坏人。当下外国公司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人民保卫力量出现在影视作品里可能性还是颇为大的,三颗星。

  不朽的武器(Immortal Weapons)

  “不朽的武器”同样是漫威旗下的超级英雄团队,与人民保卫力量不同,不朽的武器是民间团队,不受天朝政府管辖。这个团队最初出现在超级英雄铁拳自己的专属漫画《不朽的铁拳》中,后来独立出来,推出了《不朽的武器》。

  

  这个团队中的七个成员都是漫画中的虚构中国省份“昆仑”中七个城市的代表,不全是中国人,但都在中国拜师学艺,对中国怀着特别的感情。

  不朽的武器成员:

  铁拳、蜘蛛新娘、 大玄武、义犬兄贵、虎靓妹、孤煞太子、钢蛇(已离队)

  团队中最为有名的成员肯定就是铁拳(Iron Fist)了,在动画《终极蜘蛛侠》中,他与蜘蛛侠以及数个超级英雄一起加入了神盾局,而在 Netflix 推出的电视剧《捍卫者联盟》中,他也会作为其中一季的角色登场(第一季的《超胆侠》已经推出)。

  

  铁拳的超能力主要来源于一条名为 Shou-Lao 的龙的心脏,他将双拳伸进 Shou-Lao 熔化心脏的火盆中时,那条龙不朽的超能力便注入了他体内。加上在昆仑所学到的武功,使得他能随意控制自己的气,既可强化身体能力也可集中在拳头增强威力。

  影视化可能性:★★★★★

  不朽的武器既有自己的专属漫画,设定与故事情节方面也没有什么敏感内容,加上角色的设定非常符合欧美人对中国功夫高手的印象,影视化的可能性非常高,满分五颗星。Netflix 的《铁拳》已经在计划当中了,说不定不朽的武器就会在剧中提到哦!

  天朝超级英雄会陆续有来

  其实最初在美漫中出现的中国角色,有很多都是以反派的形式出现,例如《钢铁侠》中的满大人就是超级大反派,而上面提到的人民保卫力量,也曾在中印战争期间和复仇者打了一架。随着外国对中国电影市场的关注,以及中国地位在国际上的提升,加上中美关系逐渐趋于“合作共赢”的走向,漫威和 DC 肯定会推出更多和中国相关的超级英雄作品,也许以后能看到中国超级英雄在银幕上与复联、正联等英雄并肩作战哦!

  

mgame.sohu.com true 任玩堂Moblie https://mgame.sohu.com/20150730/n417821209.shtml report 3888 近几年漫威的超级英雄电影很火,而DC方面也要在明年正式开始发力了。无论是漫威还是DC,当超级英雄们集结起来时,面对的肯定是来自宇宙的强大敌人。最近NASA又找到
(责任编辑:郑欣)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