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专访

孙江涛专访:游戏创业者如何才能脱颖而出?

来源:着迷网

  孙江涛专访:游戏创业者如何才能脱颖而出?游戏瓶专访稿件:2015年7月22日,由北京游戏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新色汇众筹联合主办的“新色汇2015游戏项目众筹对接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幕。来自于主办方游戏瓶科技游戏公司的创始人及香港上市公司神州付董事长孙江涛先生,针对于此次对接会,他做了“面对互联网行业的残酷竞争,行业从业人员应如何脱颖而出”的主题演讲。作为一名天使投资人,孙先生同时回顾了自己的投资经历并对初创团队如何吸引投资人注意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在会议结束后,孙总接受了媒体专访,在专访的过程中向我们讲解了本次众筹会的主要意义和目的,同时分享了自己创业经验。

  

  记者:对于这次的游戏项目众筹对接会,您认为能给大家带来什么帮助?

  孙江涛:我们神州付和游戏瓶做为这次活动的主办方,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线下的小型沙龙活动,能够让这些早期的游戏创业者和投资人之间形成一个这样对接的机会。

  记者:您对互联网融资的有什么看法及建议呢?

  孙江涛:对于这些早期的创业公司来说,尤其是TMT行业,通常绝大部门企业是必须得拿到投资才能创业成功并且得到发展。大多数的TMT公司都不会很快的形成模式赚到利润,所以需要利用投资来获得早期的发展。这些创业早期的CEO的核心工作就是为公司拿到投资,通常在创业早期公司很难赚到钱,所有公司的CEO的主要核心就是通过别人投资拿到钱。

  记者:本次活动以众筹模式举办,您认为众筹这种模式能否成为游戏融资的主流。

  孙江涛:现在各个行业的投资是非常多的,有机构投资人也有企业战略投资人等,各类投资人是非常多的。那么游戏行业以这种众筹的方式去做早期的融资,对于游戏公司来说有这么几点是非常有价值的。

  1、是很容易很快拿到投资的一种方式,因为众筹的方式是一个把相对来说比较大的标地拆分成几个小的标地,对于投资人的门槛相对来说就降得比较低。

  2、能对游戏公司去做投资的这些投资人,其实很大程度上是这个游戏产品的潜在用户,所以说对于早期的这些公司,通过众筹的方式来拿钱,也为游戏公司的第一波人种子用户的获取一个很好的方式。

  3、如果早期的创业游戏公司,利用好这个众筹的模式,也会对企业品牌宣传和产品的宣传起到非常好的作用,会有一个比较大范围的人群覆盖和潜在用户的覆盖。不是所有的行业都适合这种众筹的模式来完成早期的创业,但是游戏行业是比较适合利用这种众筹的方式来完成创业的。

  

  记者:现在的游戏市场比较繁杂,大小的游戏公司特别多,您对于现在这种游戏行业的发展前景有什么看法呢?

  孙江涛:我觉得游戏从某种程度上跟我们吃饭是很相似的,就是各种口味的菜会有各种不同的人喜欢或者讨厌,游戏也是如此,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最流行的那款游戏。游戏的成功也不是一概而论的,每个游戏都会有自己的特点特色。对于游戏行业这个文化产业的领域,每个游戏公司都有每个存在的价值,所以从这一刻去看未来,游戏的种类和游戏公司的数量,只会说更多。游戏是一个创意非常重要的,就算一个团队做了一款全球第一的游戏,有可能他之前做过好几款失败的产品,所以游戏领域偶然性也非常多,那么我也觉得游戏行业未来,这个行业会更加的百花齐放。

  记者:面对互联网行业的残酷竞争,您有什么想对创业者说的?

  孙江涛:其实现在的这一刻用一句名人经常说的,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不好的时代,对于游戏创业者来说,说他不好是因为竞争比过去竞争激烈,那么说到好的因为市场越来越大比过去的机会也越来越多。而且从融资的角度来说比以前也更容易,所以我觉得无论任何时代,都有时代人的机会。早十年有早十年的机会,晚十年也有晚十年的时代机会,那么虽然现在面对很多的竞争,也有很多的成功者,但是对于不同的人也可能是最好的时代也可能是最坏的时代。

mgame.sohu.com true 着迷网 https://mgame.sohu.com/20150727/n417612892.shtml report 1875 孙江涛专访:游戏创业者如何才能脱颖而出?游戏瓶专访稿件:2015年7月22日,由北京游戏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新色汇众筹联合主办的“新色汇2015游戏项目众筹对接
(责任编辑:郑欣)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