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要闻

独家解读用电脑玩手游催生的中大R手游渠道

来源:游戏陀螺

  一个逐步被验证的市场,即电脑玩手游市场仍在快速扩张,而还有很多人不能理解:“在手机上做超重度游戏,然后大家拿到PC上用虚拟机玩,这是为什么?”

  

  游戏陀螺此前曾撰文探讨过这个市场的需求:国内大多数玩家还是被PC这个在他们心中有一定分量的娱乐实体培养起来的一批用户,他们玩游戏习惯在电脑端,而移动端无论在、屏幕小、流量、网速慢、续航短等给玩家持续的游戏体验上有所欠缺,那么这部分用户其实都是对游戏有重度需求的用户。

  目前,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移动端的游戏被电脑模拟器移植到PC端,用户重新拾起键盘和鼠标去操作那些他们熟悉的游戏类型,由bluestacks开创安卓模拟器、国内的靠谱、海马等安卓模拟器发展迅速,使得争夺模拟器市场蛋糕的竞争越发白热化。据了解,国内最大的手游模拟器之一的“靠谱助手”,用户数在2014年已经过亿,而且流水相当高。

  在电脑上玩手游得以如此快的普及,和几个重度游戏用户的刚需密不可分。

  1、 挂机的需求,这点应该是玩家对于模拟器最大的需求了。随着去年下半年重度网游的集体式爆发,很多手游大厂开始在移动端开发重度网游,无论事开发周期比端游短很多,而且吸金和吸量能力也都在进一步鼓舞着更多厂商的入场。而习惯在电脑上玩网游的用户,也希望可以通过电脑端进行手机上的网游,特别是挂机的功能,能在电脑上挂一晚远比用手机玩一天要更高效,何况手机对他们而言有更多的通话和社交要求。

  2 、强调竞技操作,对大部分高玩是刚需。如FPS和MOBA游戏是在紧张的气氛中进行的游戏,而电脑端对游戏进行的操作体验要比触屏端好,这也促使很多键盘操作有优势的游戏,重新被模拟器搬回PC,特别是很多用触屏的用户知道后产生的心理落差,也会去选择回归电脑,不然就觉得输在操作上。

  3、 游戏体验便捷:有模拟器就有应用市场,快速体验游戏,由于用户依然存在大片的电脑时间,在大片的电脑时间里面,显然用电脑玩手游更爽,而用户使用电脑的时间非常长,显然游戏体验更加便捷,所以也催生了玩手游,碎片时间用手游,大片时间玩电脑这样的过程。

  而一些厂商看到了产品体验的问题,萌生出后进的决心。

  已经验证了市场需求,也有过亿的用户作为支撑,为了玩手游有稳定流畅的体验,成为不少厂商去突破的点。深圳众联悠游做了一款名为“小土豪安卓电脑”的产品,就是希望通过硬件的帮助去提升整个玩家的用户体验。

  

  据众联悠游联合创始人袁亚飞介绍,在这个过程中,安卓著模拟器行业经过长达三年的技术进步,其在操作技术上已经相当成熟,已经可以将手机上的各种功能比较顺滑着迁移到电脑端,特别是玩家非常关注的操作,移动用鼠标和WASD十字键、触击用键盘模拟、放大缩小用滚轮等等,其用户在电脑上玩的手游趋于成熟,且用户已经开始熟悉并接受。而“小土豪安卓电脑”保留了模拟器的经典的操作习惯,比如游戏内的操作方式,以及在Windows安卓同屏使用体验。

  同时,它自己有高配的主板和GPU,性能跟安卓机皇差不多,跑分超过41000左右,在运行时从根本上解决了安卓和Windows系统底层冲突的问题同时通过他们一条独创的专利魔法线,让手游具有电脑上操作键鼠,和模拟器一样操作。其操作的延时性的仅为0.07秒,小于人的正常反应时间0.1秒,所以其操作性得到保证。

  

  我们来看通过“小土豪”实体解决了哪些问题?

  1,适配问题:一直以来,模拟器在适配各种安卓版手游时都要面临挑战,现在越发增多的重度手游,本身对模拟器的信息处理能力有高要求,这也是硬件本身的优势所在,高配置的智能手机,本身就能兼容更多重度手游,同理这款“小土豪”,也可以当做是一款高配置的手机,所以之前不能玩的大型3D手游在电脑上玩成为可能。

  

  2,卡顿问题:这个主要是内存和CPU的问题实体帮忙解决流畅,同时解决了用户真正需要的游戏体验的问题。

  

  以上图为小土豪运营负责人展示的数据。

  3,微操作:在电脑微操作,需要流畅的体验,而实体通过键盘和鼠标的操作成为可能。而比如MOBA/FPS/APRG等操作性手游,则将流畅的运用键鼠手感。

  

  

  而通过实体解决软体掉核心问题后,又可以反哺软体。这就是“小土豪安卓电脑”的初衷,用实体和软体

  合作,推高这个电脑玩手游的市场。据众联悠游联合创始人袁亚飞介绍,小土豪安卓电脑还将根据用户进行迭代,所以其未来的市场空间仍有被进一步放大的可能。

  

  同时小土豪安卓电脑同时内置应用商店,一旦产品成熟,用户需求量大,即可诞生国内顶级的专门面向中大R用户的手游渠道。考虑到国内的中大R占据于整个流水的大部分。如果小土豪一旦成功,或将迅速成为新的渠道黑马。

  

  对于手游届出现这样一家硬件和渠道结合的创新公司,游戏陀螺将保持关注。

  游戏陀螺:关注“泛游戏”产业,为游戏创业者服务是游戏陀螺的理念和口号,内容已涉及移动游戏,H5游戏,电视游戏、AR/VR游戏,智能硬件和第三方服务等游戏相关领域。

  欢迎关注游戏陀螺旗下官方微信号

  游戏陀螺:shouyoushouce

  游戏陀螺海外:youxituoluo

mgame.sohu.com true 游戏陀螺 https://mgame.sohu.com/20150727/n417610719.shtml report 3282 一个逐步被验证的市场,即电脑玩手游市场仍在快速扩张,而还有很多人不能理解:“在手机上做超重度游戏,然后大家拿到PC上用虚拟机玩,这是为什么?”游戏陀螺此前曾撰文
(责任编辑:郑欣)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