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游资讯

中国智能手机全球占比下降至25% 市场开始出现饱和

来源:游戏陀螺

  根据IDC的数据,到小米公司上半年销售业绩令人失望,各种迹象都在表明,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开始饱和,并开始从巅峰向下跌落。

  最新的一个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在全球的占比从去年同期的29%,下滑到了25%。即从三成降低到了四分之一。

  

  总体市场开始萎缩,这将让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价格战将更加火爆,一些没有推出明星爆款手机的中小品牌将会被清理出市场。

  台湾电子时报网站引述市调公司ICInsights的数据说,今年一季度,中国六大手机品牌的智能手机销量为8340万部,全球市场份额为25%,比去年同期下降了四个百分点。

  这家机构指出,中国的手机厂商除了国内市场之外,也兼顾亚太市场。和苹果、三星、索尼和HTC不同,中国手机厂商主要定位低端市场,售价普遍低于200美元。一些中国企业甚至推出了价格只有50美元的廉价安卓手机。

  该机构称,未来几年内,全球智能手机的增量市场将主要来自印度等发展中国家,而200美元以下的低端手机仍将是增长的主力军。

  最近,中国小米公司公布了上半年手机销量,令外界失望,照此速度,小米很难实现全年销售目标。小米业绩也再次证明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开始下滑。而最近,小米也宣布将会在南美洲的巴西开售手机,巴西目前是全世界第四大智能手机市场,许多的大众目前正在从传统功能手机切换到智能手机上。

  ICInsights公司预测说,到今年年底,智能手机的销量将会占到手机销量的八成,功能手机将占到两成。预计2018年,功能手机的占比将萎缩到7%。

  全世界仍然有大量经济欠发达国家和低收入人群,他们仍将是传统功能手机的消费群体。

  该机构称,功能手机的市场一直在大幅暴跌,2013年跌幅为13%,去年跌幅为23%,而今年的跌幅预计是27%。

  IDC预测说,今年中国智能手机的销量将只会增长2.5%,增速明显落后于全球平均水平。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经过过去几年的快速发展,逐步成熟,手机硬件配置以及操作系统用户界面,基本达到了稳定和够用的程度,消费者正在告别过去一年换一部新手机的非理性消费,转向“够用就行了”的心理。

  就在今年上半年,又有多家中国公司进入了智能手机行业,可以预见的是,价格战将会越打越凶猛,一些衰弱的本地品牌将会加速被清理出市场。而新进入的其他行业公司如果没有撒手锏或者颠覆市场的能力,也很难在市场上立足。

  游戏陀螺:关注“泛游戏”产业,为游戏创业者服务是游戏陀螺的理念和口号,内容已涉及移动游戏,H5游戏,电视游戏、AR/VR游戏,智能硬件和第三方服务等游戏相关领域。

  欢迎关注游戏陀螺旗下官方微信号

  游戏陀螺:shouyoushouce

  游戏陀螺海外:youxituoluo

mgame.sohu.com true 游戏陀螺 https://mgame.sohu.com/20150717/n416991808.shtml report 1387 根据IDC的数据,到小米公司上半年销售业绩令人失望,各种迹象都在表明,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开始饱和,并开始从巅峰向下跌落。最新的一个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
(责任编辑:郑欣)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