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游资讯

2015年中国移动应用用户保留率仅18%

来源:游戏陀螺

  Localytics年度应用用户保留率报告关注两个指标:

  用户保留率:返回应用11次及以上的用户比例;

  用户放弃率:访问一次应用就放弃的用户比例。

  

  2015年应用用户保留率有所下降,从2014年的39%下降至34%。另一方面,用户放弃率明显增长,从2014年的20%增长至25%。报告对此进行深入了分析,发现美国和全球其他国家,尤其是中国有很大差异。

  美国用户保留率提高至42%

  美国用户保留率有所改善,提高至42%,增长了3个百分点。同时,用户放弃率稳定在19%。

  

  这主要是由于应用开发的持续改善,以及利用像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推送信息等吸引用户重新访问的更好策略。

  中国用户保留率更有挑战性

  数据显示中国用户对相同的应用表现很不同。总之,中国用户保留率比美国糟,中国用户保留率从27%下降至18%,而用户放弃率则高达37%。

  

  导致保留率急剧下降的原因主要是:

  国家经济状况改善推动智能手机使用量和4G网络改善。根据App Annie的报告,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应用下载量首次超过了美国;

  免费讯息类应用大量增长,影响保留率。许多品牌选择使用微信而不是开发自己的应用以及微信延伸到商务服务,对其他应用的需求快速增长;

  中国用户同一个应用访问时间比美国短,只有4.1秒。用户对应用功能的期待差异很大,因此导致更高的放弃率。

  另外,在中国旧设备应用放弃率更高,因为空间小储存是个问题:

  

  推送通知推动用户保留率达到56%

  积极的方面是无论在中国还是美国利用推送讯息的应用用户保留率都更高。推送讯息给用户提供实时互动,提高了应用存在价值。全球企业已经开始利用推送讯息推动应用保留率。

  在接收推送讯息的北美用户中,50%经常返回应用。

  

  在中国,利用推动讯息的应用也有更高的保留率。应用放弃率也下降至20%,保留率则上升至35%。

  

  接收推送讯息的用户忠诚度更高,这对应用企业来说是个积极消息,个性化推送技术将帮助营销人员改善应用的用户保留率。

  总之,对营销人员来说好消息是,努力工作、优化应用和个性化营销策略对应用保留率是积极影响的。

  游戏陀螺:关注“泛游戏”产业,为游戏创业者服务是游戏陀螺的理念和口号,内容已涉及移动游戏,H5游戏,电视游戏、AR/VR游戏,智能硬件和第三方服务等游戏相关领域。

  欢迎关注游戏陀螺旗下官方微信号

  游戏陀螺:shouyoushouce

  游戏陀螺海外:youxituoluo

mgame.sohu.com true 游戏陀螺 https://mgame.sohu.com/20150717/n416991790.shtml report 1907 Localytics年度应用用户保留率报告关注两个指标:用户保留率:返回应用11次及以上的用户比例;用户放弃率:访问一次应用就放弃的用户比例。2015年应用用户
(责任编辑:郑欣)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