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游资讯

微软悬赏10万美元 向学术界征集HoloLens眼镜应用方案

来源:游戏陀螺

  游戏陀螺独家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译/游戏陀螺Kevin

  据国外媒体消息,微软公司近日向学术界寻求帮助,宣布将为致力于探索增强现实研究HoloLens潜力的大学和研究机构提供共5份每份金额为10万美元的资助。

  

  虽然HoloLens设备在今年微软E3展前发布会上大放异彩,但微软的这项计划表明,HoloLens在商业应用方面的潜力尚不明朗。微软将为满足要求的研究团队提供10万美元资助,以及两套HoloLens设备,团队名额为5组,而主要研究目标则是“更好地理解全息计算对于社会的作用,以及有可能出现的应用”。

  其他目标包括:“促进和推动混合现实领域的学术研究,并鼓励开发者开发具有新用途的全息应用程序。”

  在微软研究院网站的一篇文章中,微软称公司希望学术机构探索HoloLens眼镜在心理学、数据可视化、沟通与协作、医疗教育及互动和实验性媒体等领域的作用。

  AR和VR技术被普遍视为游戏行业的下一代革新性技术,但非游戏应用能够推动它们进入大众市场,被更多用户接受。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曾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到,Facebook之所以收购Oculus,公司认为VR具备成为一个社交与沟通平台的潜力是关键原因之一。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公司将全力支持HoloLens的发展。索尼电脑娱乐北美分公司CEO肖恩?雷登(Shawn Layden)也曾预测,电视、电影、音乐以及其他非游戏领域将有可能比游戏更容易让用户接受VR技术。

  游戏陀螺:关注“泛游戏”产业,为游戏创业者服务是游戏陀螺的理念和口号,内容已涉及移动游戏,H5游戏,电视游戏、AR/VR游戏,智能硬件和第三方服务等游戏相关领域。

  欢迎关注游戏陀螺旗下官方微信号

  游戏陀螺:shouyoushouce

  游戏陀螺海外:youxituoluo

mgame.sohu.com true 游戏陀螺 https://mgame.sohu.com/20150717/n416991767.shtml report 980 游戏陀螺独家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编译/游戏陀螺Kevin据国外媒体消息,微软公司近日向学术界寻求帮助,宣布将为致力于探索增强现实研究HoloLens潜力的大学
(责任编辑:郑欣)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