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要闻

2015中国电子竞技行业研究报告:中国电竞产业链不断完善细化

来源:游戏陀螺

  随着英雄联盟和DOTA2的崛起,引爆了一场电子竞技革命,不仅参与的人越来越多,更有以此为事业的职业玩家,赛事的奖金额度也不断升高,2010年~2014年奖金额度增幅达10倍以上。近日艾瑞咨询发布了《2015中国电子竞技行业研究报告》,介绍了中国及全球电竞行业的变化和趋势。

  1、2010~2014,电竞奖金额度增幅达10倍以上

  

  现在最火的电竞游戏要数英雄联盟和DOTA2,其他如星际争霸2、魔兽争霸3、CS等市场份额在不断被挤压,潮流逐渐褪去。让英雄联盟和DOTA2如此火爆的原因,除了MOBA(多人在线战术竞技游戏)这个新类型带来的冲击之外,还有高额的奖金驱使着整个行业的发展。

  从2010年~2014年,电竞行业的奖金总额增幅超过10倍以上,2014年DOTA2国际邀请赛奖金高达1000万美元,截至2015年7月,DOTA2在2015年的总奖金更是突破了1500万美元。

  2、MOBA成为电竞主流

  

  从类型上来说,MOBA已经取代RTS、FPS并成为主流。现在比较主流的电子竞技项目有MOBA、FPS、RTS、TCG四种类型,各类型的代表作如图所示。从2010年开始MOBA所占的市场份额不断升高,除此之外,以《炉石传说》为代表的TCG类型也有上升的趋势。

  3、中国电子竞技产业链不断细化

  

  电子竞技产业链中核心的部分为内容授权、内容生产、内容制作、内容传播方。

  由暴雪、VALVE、腾讯游戏、网易游戏、完美世界等游戏厂商提供版权,接着WCA、NESJ、职业联赛等赛事主办方、电竞俱乐部和职业选手(主播)组成的内容生产方将游戏预热,炒至最高点,并产生粉丝效应,带来大量关注。

  赛事执行方作为后方支援,必须提供专业的内容制作,而且是最关键的中间环节。

  内容制作完成后通过斗鱼、战旗、虎牙以及电视游戏频道等进行传播,最终到达用户。

  可以看出中国的电竞产业链在不断完善并细化,现在电竞还是以PC端为主,不过随着MOBA类手游不断被人所接受,以后可能不仅在PC端,移动端也很有可能引发一轮电竞潮。

  

  

  

  

  

  

  

  

  

  

  

  

  

  

  

  

  

  

  

  

  

  

  

  

  

  

  

  

  

  

  

  

  

  

  

  

  

  

  

  

  

  

  

 

  游戏陀螺:关注“泛游戏”产业,为游戏创业者服务是游戏陀螺的理念和口号,内容已涉及移动游戏,H5游戏,电视游戏、AR/VR游戏,智能硬件和第三方服务等游戏相关领域。

  欢迎关注游戏陀螺旗下官方微信号

  游戏陀螺:shouyoushouce

 

 

  游戏陀螺海外:youxituoluo

mgame.sohu.com true 游戏陀螺 https://mgame.sohu.com/20150716/n416914647.shtml report 5735 随着英雄联盟和DOTA2的崛起,引爆了一场电子竞技革命,不仅参与的人越来越多,更有以此为事业的职业玩家,赛事的奖金额度也不断升高,2010年~2014年奖金额度
(责任编辑:郑欣)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