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游产品新闻

2014移动广告行业大事件盘点

来源:搜狐手游

  都说属于移动广告的时代已来临,2014年的移动广告市场前所未有的热闹,融资、并购、积分墙遇阻等大事不断,随着BAT相继布局移动营销,可以说行业格局基本已定。畅思广告凭借高速的发展,成为2014年的移动广告行业黑马,跻身第一梯队。以下,我们不妨盘点一下2014年移动广告行业的几件大事:

  移动程序化购买热度攀升

  程序化购买这个词在互联网营销界里早已不新鲜,然而在移动营销发展如此迅速的今天,移动程序化购买的发展进程却相对缓慢许多。产业链各个环节都有参与者陆续进来,其中不乏过去的网络广告企业。

  来自艾瑞的《2014年移动程序化购买行业报告》显示,移动端多样化、碎片化以及互动化的使用环境使得移动广告更加适合程序化购买。但是由于现阶段整体市场规模偏小,可用于程序化购买的广告资源仍然较少,随着广告主对移动端营销的重视以及移动营销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2017年移动程序化购买的市场规模将超过35亿元。

  HTML5价值爆发

  HTML5就是一种高级网页技术,可以说是2014年最华丽的移动广告形式。手机屏幕的大小限制了移动广告的展现形式,一度备受争议。一个小小的banner、插屏这种静态广告显然满足不了广告主的营销需求。HTML5的出现,让广告画面变得更加酷炫,提升了用户参与感,打消了广告主的顾虑,甚至有效提升了广告营销效果。

  另外毫不夸张的说,HTML5还占据了我们的朋友圈。随处可见的酷炫的邀请函、小游戏,都是HTML5制成。HTML5技术的广泛应用,可以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移动广告的发展。甚至有言论称:HTML5的定稿,将会颠覆原生App生态系统。

  后起之秀 异军突起

  2014年7月,触控科技旗下广告平台更名为畅思广告,并宣布成为美国插屏广告鼻祖Chartboost的独家合作伙伴。畅思广告从2014年初上线以来,定位在效果广告全案平台,以其丰富的游戏推广运营经验、以及大量自有流量的优势,发展势头迅猛,营收一跃进入第一梯队。有专业人士点评认为,在移动广告已经到了发展成熟、BAT相继进入的阶段,作为全新的平台进入这个原本已经血雨腥风的行业,畅思广告2014年算是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广点通整合了腾讯旗下QQ空间、QQ客户端、手机QQ空间等各大社交产品平台,推出了移动广告联盟,据悉,联盟流量规模已经达到日均8亿。腾讯广点通曾获得最佳效果营销平台,成为了2014年移动广告平台的另一匹黑马。腾讯效果广告平台部副总经理马轶群曾说,数字广告在经历了品牌展示、搜索广告之后,进入了效果广告时期,广告主对于效果广告将越来越需要。

  融资、收购不断

  360宣布入股MediaV、百视通收购艾德思奇51%股份、多盟完成C轮融资、迷迪移动广告平台完成A轮融资、Vpon威朋完成B轮千万美金融资、点媒获3000万美金B轮融资、点入移动广告平台则被并购A股上市。

  积分墙遭遇封杀

  积分墙因其推广成本低效果好受到广告主、广告平台喜爱,所谓的效果好是指广告主可以通过买入大量的积分墙流量短时期内获得大量下载,从而提升榜单排名,进而获取更多真实有效的优质用户。所以2014年上半年,积分墙几乎成为所有广告平台、广告主的的宠儿。

  随着苹果政策的调整,所有含有积分墙SDK的应用都遭遇了下架或者审核问题,可以说积分墙遭遇了苹果最为严厉的封杀。广告主不得不将大部分的预算调整到了展示广告上来。未来积分墙命运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绿色联盟成立

  任何一个行业发展过快,都会面临规范化的问题。移动广告行业也不例外,尤其是移动端效果监测、数据不够透明的情况下,行业中出现了许多不规范的操作。影响了整个移动广告生态体系的健康发展。2014年5月,点入、多盟、有米、力美在内的4家广告平台结成行业绿色联盟,绿色联盟的主旨是广告主和流量内部共享,拒绝外部成员,这种抱团式的恶性竞争导致广告主投放量不足,不久便分崩瓦解。

  热热闹闹的2014终将过去,拥抱变化,创新发展才是2015年的关键词。可以预见的是,2015年移动广告行业的发展将更加趋于理性。

  广告平台的未来

  积分墙对于冲榜的推动作用毋庸置疑,我们不得不承认这是一种很好的推广方式,而积分墙遭遇的动荡警示着广告平台,要随时警觉行业变化并能顺势作出应对,广告平台要不断挑战创意和创新。据畅思广告平台负责人李健透露,移动广告的发展将会回归到用户本身,2015年积分墙不会消亡,将会以一种新的形式展示给广告主。让我们拭目以待,新的广告形式带来的未知惊喜。

  视频广告作为新形式的展示广告,经过一年的整合与变革,也将在2015年进入更加成熟的阶段,尤其是移动视频。随着广告主对于用户质量的看重,广告平台需要提高数据分析和测量能力,为广告主更精准的定位用户目标群和测量广告质量及可看性,也就是说广告主将会更加关注业绩指标而非价格。这也预示着广告平台大环境正趋于理性化发展,回归精品用户获取仍是王道,这将促进移动广告生态体系的健康发展。

   

 

 

 

   

   

   

mgame.sohu.com true 搜狐手游 https://mgame.sohu.com/20150129/n408175519.shtml report 2460 都说属于移动广告的时代已来临,2014年的移动广告市场前所未有的热闹,融资、并购、积分墙遇阻等大事不断,随着BAT相继布局移动营销,可以说行业格局基本已定。畅思
(责任编辑:徐杨) 原标题:2014移动广告行业大事件盘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