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游热点聚焦

阿里首款《索尼克冲刺》能否再造打飞机?

来源:搜狐手游 作者:手游网

  今日,阿里曝光了自去年宣布进军手游后的首款游戏——日本游戏大厂SEGA的《索尼克冲刺》,作为SEGA旗下最为经典的形象,“索尼克冲刺 Sonic Dash”这款手游已于去年在大陆以外地区的IOS平台上架,受到了粉丝的一致好评,但国内大量的索尼克粉丝却至今无缘零距离感受此款作品的独特魅力。

  阿里游戏此番宣布在拥有大量游戏用户的安卓平台上独家首发《索尼克冲刺》官方中文版,在游戏的选择上可谓是用心良苦。没有效仿腾讯在微信平台上优先推出自研游戏,而是选择了一款代理游戏,一方面或是出于阿里本身并没有如腾讯一样的研发游戏的基因,选择一款国外已经有成功先例的大作显然要中规中矩和保险的多。

  鉴于阿里手游平台的用户多由淘宝平台的游戏小白用户导入,阿里此次选择的是一款跑酷类的手机游戏,笔者猜测阿里手游平台接下来的几款游戏都将学习腾讯主推休闲游戏,因为只有借由免费优质的休闲游戏先吸引大批平台用户,后续的联运和中重度手游运营才有办法展开,但这场休闲游戏的战役却不是那么好打。

  据3月3日腾讯移动游戏2014商务合作大会上透露的数字显示,腾讯已经覆盖了80%国内手游用户,阿里想要在休闲游戏上阻击腾讯,除了在游戏品质上更上一层楼,拉拢手游主力军的80后,此次依靠童年小伙伴刺猬索尼克的IP可谓是用心良苦,但按照这个节奏来走,阿里平台要慢慢培养起电商基因用户的手游习惯,可能还需要至少半年的时间。

  无论怎样,作为流量大户的阿里开始将大流量导入游戏业,无疑提供给了众多的CP新的选择,且年前所公布的二八分成体制的诱惑极大,配合阿里所承诺的各种推广方式,对CP的吸引力还是很大的。

  但不可否认,阿里在进军游戏业上还是太嫩,作为主力分发平台的手机淘宝,又是一款有着特别多历史业务包袱的产品,在首页上,除去菜单按钮外,可供用户选择的点击图标有8个。而在手淘的服务菜单下,洋洋洒洒有着100多个图标,这所有的图标都是为电商业务服务的。光是这些,就需要阿里届时在《索尼克冲刺》的引导上下足功夫,而《索尼克冲刺》究竟能不能令阿里手游如微信当年的打飞机一般一炮而红,只能留待阿里游戏到时候的具体操作来检验。

mgame.sohu.com true 搜狐手游 https://mgame.sohu.com/20140306/n396135825.shtml report 1182 今日,阿里曝光了自去年宣布进军手游后的首款游戏——日本游戏大厂SEGA的《索尼克冲刺》,作为SEGA旗下最为经典的形象,“索尼克冲刺SonicDash”这款手游
(责任编辑:张妍)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