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游行业新闻

英国研究《俄罗斯方块》:能减肥能戒烟

来源:搜狐手游

  你玩过《俄罗斯方块》吗?《俄罗斯方块》不仅是一项上手简单的游戏,而且还可能帮你减肥。据英国《每日邮报》22日报道,英国心理学家发现,减肥者通过玩《俄罗斯方块》,可以降低对富含脂肪的食物和零食的心理需求;尝试戒烟者的烟瘾也能得到遏制。

  阻止大脑将食物可视化

  因为上手简单、老少皆宜,《俄罗斯方块》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风靡全球。它的基本规则是移动、旋转和摆放游戏自动输出的各种方块,使之排列成完整的一行或多行并且消除得分。

  来自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的科学家研究表示,玩《俄罗斯方块》可以减少抑制人体自发的对食物和零食的需求;而玩游戏三分钟,那点残余的、对食物的渴望也会消失殆尽。这是基于什么原理呢?科学家认为,《俄罗斯方块》能够让玩家分心,无法将食物、酒精和香烟等可视化。

  在测试过程中,普利茅斯大学的杰吉·安德拉德教授记录下志愿者们对食物的渴望程度,包括三个维度:渴望度、视觉生动度和心理侵入性。所有的参与者都被告知他们将要玩三分钟的《俄罗斯方块》,但其实只有一半真正开始玩游戏,另一半则一直在等待游戏开始。研究结果发现,玩《俄罗斯方块》的志愿者比一直在等待游戏开始的志愿者食欲减少了24%。

  安德拉德教授介绍,吃零食的渴望一般只能持续几分钟;而在这几分钟里,大脑会将食物可视化,并想象食物带来的快感。这个可视化的过程最终将导致人们放弃努力,臣服在食物和香烟的诱惑下。

  “通过玩《俄罗斯方块》,你能在短时间内阻碍你的大脑产生这些诱人的图像,”安德拉德教授说。“我的团队相信,这个实验结果为苦苦坚持饮食或试图放弃吸烟或酗酒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快捷、可靠的方法。”

  Wii游戏机也是减肥利器

  除了《俄罗斯方块》外,日本任天堂公司开发的Wii家用游戏机也是减肥利器。英国一名38岁的肥胖妇女曾通过长期坚持不断的玩这个游戏机,成功地从252磅减肥到112磅,成功减肥140磅(约合64公斤)。

  但Wii对减肥者的作用机制与《俄罗斯方块》完全不同。Wii的特点在于一个棒状的标准控制器,就如同电视遥控器一样可单手操作。通过这个控制棒,玩家可以实现定位及动作感应,达成所谓的“体感操作”。Wii可以让玩家在家打棒球、高尔夫,和运动的减肥效果大体一致。

mgame.sohu.com true 搜狐手游 https://mgame.sohu.com/20140226/n395676351.shtml report 1319 你玩过《俄罗斯方块》吗?《俄罗斯方块》不仅是一项上手简单的游戏,而且还可能帮你减肥。据英国《每日邮报》22日报道,英国心理学家发现,减肥者通过玩《俄罗斯方块》,
(责任编辑:张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