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游行业新闻

手游开发者的坚守与创新

来源:搜狐手游 作者:无
  10月19日,中国移动深圳开发者俱乐部携手腾讯大讲堂等多家知名企业于深圳起点咖啡再次举办主题沙龙活动,此次活动已是系列主题活动的第五期,本期主题为"手游开发者的坚守与创新",由各界精英共同探讨在移动互联网业务高速发展的当下,疯狂的手游将何去何从。

  近两年来,手游市场的爆发催生了无数的手游创业者,在月收入超过上千万团队不断涌现的影响下,手机游戏行业迎来了资本的爆热,手游运营商开始走向集中。在互联网巨头百度收购91无线,大唐电信收购要玩,中青宝收购美峰等一系列兼并收购潮的席卷之下,至今为止本年度已出现了18起并购。最新消息,星辉车模在10月18日公告称,拟以溢价8.12亿元购买网络游戏公司广东天拓资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值得一提的是,天拓资讯科技总经理郑泽峰这天也到了现场与大家进行交流。

  活动现场首先是由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业务一部合作拓展室经理熊高峰解读"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经过三年模式探索,第四届百万青年创业计划推出线上移动应用创新大赛平台及线下孵化基地平台,为开发者提供开放的展示平台以及完整的培养体系。随后,由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吴志浩介绍了MM平台应用内计费能力、有数能力。为了补充移动话费覆盖率在异网的不足,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中国电信爱游戏以及联通宽带在线有限公司进行合作,三方打通支付能力,推出互联网融合计费产品A支付(A Pay),全面支持三大运营商手机话费支付能力。

 

  沙龙活动现场,中国手游CEO肖健发表了主题为"手游发行商是产业的驱动力"的演讲,深度解读了CP与发行商双向选择的思路,并从手游发行商的角度为广大手游开发者提出了各种接地气的建议,分析了懂得选择产品的题材,目标人群清晰,有故事可讲的重要性。来自乐逗游戏的COO苏萌则讲述了"海外精品游戏本地化运营",配以水果忍者、神庙逃亡、小鸟爆破等成功案例,介绍了精品游戏本地化发行的可操作方案,可以从游戏本地化,整合支付方式、全渠道覆盖等方面深挖。谈及什么创新的时候,苏萌表示,创意即是对生活的体会,创新就是玩法不同。

  及后,腾讯开放平台产品总监胡利明向现场众多开发者展示了腾讯云三大服务解决方案体系,致力于解决开发商真正的问题,让更多的手游开发者和好的游戏能利用腾讯云茁壮成长。最后演讲的是Chartboost大中华区总裁Roy ,从崭新的角度分析"中国手游出海"的现象和出路。

 

  2013年下半年,全国手机游戏大量集中上线,中小团队的竞争优势逐渐下降,投资趋于理性。在这种背景下,手游的创业者究竟该改何去何从。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是十位嘉宾就游戏行业的现状探讨进行的圆桌会议。会议的主持人是蓝天使创投会主席马耀光,与会嘉宾包括Chartboost中国区总裁Roy,中国手游集团CEO肖健,乐逗游戏COO、美国硅谷天使投资人赖翰雄,德迅高级投资经理邓海韬、CA创投总经理杨溢、雷雨资本余文辉等。席间就手游并购与泡沫争议、产品研发、发行和项目投资四个方面进行深度探讨,同时也涉及行业发展方向,投资风险机遇,中小企业与创业者的出路等多个角度的分享。当主持人问及先前各种手游的并购项目估值过高还是过低的时候,嘉宾们各抒己见,总的来说这些案列需要独立分析,但可以确定的是,手游行业的发展潜力是无限的。对于一些小团队来说,如果在合适的时间遇到合适的价格,"卖出去"其实真的不为一个最有选择方案。在场不少投资人表示,他们所青睐于的创业团队,不一定要有过成功的经验,反而有过失败的经验更为难得。除此之外,有好想法的小团队,经历丰富的团队,或是有优秀领导人的团队都是很好的"潜力股"。

  活动吸引了四百多名业内人士到场,大部分是开发者,同时不乏求贤若渴的投资人借此机会寻求靠谱团队。现场除了有行业内富有经验的人士分享经验,也给予了广大开发者一个难得的机会,亲自接触这些行业的前辈们,获得一手的指导和点评;也给予了开发者们相互交流的机会,掌握行业的一线动态,从更加开阔的角度去思考行业的发展及产品的方向。

  如果说创业是为了理想和追求,那么成功就是选择与坚持。中国移动深圳开发者俱乐部活动沙龙将会持续举办下去,希望能有更多的开发者能借这个平台充分自我展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离不开每个人的参与,开发者更应该"走出去"充分感受这个行业跳动的脉搏。

mgame.sohu.com true 搜狐手游 https://mgame.sohu.com/20131022/n388663972.shtml report 2681 10月19日,中国移动深圳开发者俱乐部携手腾讯大讲堂等多家知名企业于深圳起点咖啡再次举办主题沙龙活动,此次活动已是系列主题活动的第五期,本期主题为"手游开发者的
(责任编辑:蔡雨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